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寄給程薪楠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給程薪楠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程薪楠:

  你好!

  在寒假裡我十分無聊,不知不覺中我便想到了你。在上學的時候你幫了我許多忙,我一直找不到時間感謝你,今天,在這封信上,我要好好地感激你,吐露我的心聲。

  剛剛開學的時候,我和班級里的同學不是很熟悉,許多同學我都素不相識,沉默寡言的我也不愛主動去交流,漸漸地,我便和同學們疏遠了。有一堂美術課,老師布置了一個題目,讓我們自己去想象,自己去繪畫,可不善於交流的我總是找不到靈感,就算找到了也畫不好。不一會兒,下課鈴已經響起,許多同學都在外面活蹦亂跳地玩耍,而我還坐在教室里冥思苦想,但抓耳撓腮也沒辦法完成。這時,在一旁談笑風生的你發現了我,便走到我旁邊,問道:“你還沒畫完嗎?”我毫不在意地說道:“嗯,一點靈感也沒有。”你毫不猶豫地說道:“我來幫你吧。”說完,你便向我介紹該從哪個方面去思考,去拓展,靈感就來源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之後,你還在草稿紙上幫助我練習如何繪畫出細節和立體感,讓我的繪畫技術大大提高。最後,你告訴我:“我可不能永遠這麼幫你,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學習,除了技巧外,還需要能幫助你共渡難關的朋友。”聽着你這意味深長的話,我望了望你的眼睛,頓時,我的心顫動了,你的眼睛里對我是充滿着希望。剎那間,我便有了靈感,加上之前你的教導,我順利地完成了繪畫。之後,我啄磨着你的話語,感到奇妙又深奧……

  幾個星期過去了,有一節下課,同學們在外面興高采烈,我卻在教室里望着天空發獃。你看見了,走過來,問道:“你怎麼不和同學們一起去玩呀?”你一說完,我便面紅耳赤,把頭扭到一邊。你繼續說道:“你是沒有自信吧!人生會遇到許多坎坷,需要友誼和自信幫你共渡難關,你首先就缺乏自信,友誼也會離你而去。”我緩緩抬起頭來,看到你那雙眼睛,自信和友情的象徵,我一下子心領神會,想了想,然後自信地說道:“我叫唐乾蔚,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當然!”你毫不猶豫地回答。之後,我便常常和同學交往,和大家成為好朋友。

  如果那時沒有你,我未必能和大家這麼開心。

  如果那時沒有你,我未必能和大家團結友愛,共渡難關。

  如果當時沒有你,我未必能在期末取得這麼好的成績。

  程薪楠,感謝你教會我繪畫。

  程薪楠,感謝你教會我友愛。

  程薪楠,感謝你教會我自信。

  程薪楠,在新的一年裡,我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朋友:唐乾蔚

  六年級:唐乾蔚

您正在瀏覽: 寄給程薪楠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給程薪楠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