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罷<<三國演義>>之後,讓我對三國人物有了漸漸的認識,我覺的曹操這位孤獨的三國的一代霸主,讓我覺的有許多的悲涼。讓我不禁蕭然淚下,畢竟他的背後有着太多的無奈和辛酸。

  有很多的人認為曹操是一代梟雄,可是並不其然。在三國這個亂世之中,紛紛擾擾戰火邊垂,董卓的殘暴無度人們為了逃避戰亂和皇朝的黑暗統治下,疲於奔波,這時應當有人揭竿而起,曹操這位位功臣以七星劍刺殺董卓而打開了三國的亂世。諸侯紛紛起義,終於打倒了董卓,後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來幫助他完成霸業。他收羅許諸,郭嘉等一批驍將和智士,來幫助他從丞相逐步走向魏朝的開國先帝,這不是因為他擁有賢臣名士所得的。

  在看劉備他年輕之時十分仁義,更兼有關,張,趙,黃,馬之勇和卧龍諸葛亮的智謀,取得大業應不難,他還擁有大漢皇室的血統,可是由於他晚年急燥,導致蜀國一步步走向滅亡,諸葛亮空有一身智慧,可惜後主不明事理,使的諸葛亮心有餘而力不足。一顆巨星在五丈原墜落。導致諸葛亮死去。關,張兩員虎將真可真為是死的悲壯,他們雖有衝天之翼可卻沖不出敵人所布的天羅地網。最後起死於58歲。導致漢中王悲憤成疾,死於白帝城。

您正在瀏覽: 三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