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自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自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是一個自卑的小男孩。即使到現在,自卑還常常在,我覺得很多地方不如人。 

  我9歲那年,從鄉下轉學到城裡來上學。插班之後,我成了一名沉默寡言的學生。我的鞋子和衣服成了班上同學的笑話,我的口音他們每天都在模仿。當老師提問,我用帶有家鄉的土音回答時,教室里哄堂大笑。 

  自卑的情緒蔓延開來,成績下降。我多麼希望自己快點離開這個自卑的地方。我將滿肚子苦水在日記中傾訴,我把我的鬱悶用畫畫表現出來。後來,老師發現我的日記,表揚了我,讓我在自卑的天空彷彿看到一縷陽光。美術老師也看了我畫得畫,他叫我參加比賽,結果獲了一個三等獎。我逐漸意識到我也是個角色。於是,我努力學習,成績提高,參加校里的競賽,班裡16個人獲獎,我是其中的一個。升上五年級后,我仍然自卑。班上有很多出類拔萃的學生。尤其英語,成立我學習上的“攔路虎”。我多麼自卑,我仍然沉默寡言。我找不到一個朋友來伴讀英語,我流淚了。早上,我提前起床讀英語;夜晚,等爸媽睡著了便開始夜讀。到第一個學期結束,我的英語成績趕上來了,同學們很驚訝,有的豎起了拇指誇獎我。 

  我更瘋狂地學習,漸漸地,我周圍多了幾個尖子生朋友,他們在旁邊鼓勵我,讓我有了春天般溫暖。 

  但我依然自卑。我不如小華聰明,不如小東有才……我只有拚命學習。 

  有一次,我看電視, 鄧亞萍做節目。她說:“我剛入國家隊,才1.50米身高,很多人瞧不起我。我只能努力鍛煉,只能贏不能輸……” 

  我一陣哽咽,多年來我不正如此? 

  我感謝自卑,它讓我越挫越勇,讓我永遠覺得不如人,讓我不敢停步,一路走來,一路堅強,一任風和雨!

您正在瀏覽: 感謝自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