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蚱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蚱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捉蚱蜢 標籤:蚱蜢作文

放假了,我們是出籠的鳥,入池的魚,自由自在,無比快樂! 

  唉!沒過幾天,傻了眼,除了看電視,還能幹什麼呢?對!到鄉下找堂弟捉幾隻蚱蜢解解悶! 

  暑假正是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來到鄉下,嘩!彷彿到了火焰山,熱死人了!

  不過,為了快樂,不管“上刀山,下火海”,我們都要去! 

我和堂弟各拿了一個小籠子,來到河邊的草地上。那裡綠樹成蔭,很涼爽。突然,堂弟小聲對我說:“別出聲。”只見他向一隻小蚱蜢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他貓下腰,雙手一按,那小蚱蜢,心裡高興極了!我想:哼!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待會兒我捉一隻大的給你看!我正在尋找大蚱蜢,突然一隻小的蚱蜢映入我的眼帘,我正要去捉,又想了想,這隻太小,不要!又看看那邊,有一隻中等的,簡直就是一隻“瘦鬼”,也不要!我就這樣放過了兩隻蚱蜢。嘩!那邊有一隻又大又肥的蚱蜢,我高興極了。哈哈!這隻“肥佬”死定了!我悄悄地走過去,近了!近了!我猛地一撲,那“機靈鬼”反應可快了,一下子又躥到另一棵草上,我不甘心,站起來向“機靈鬼”又是一撲,可還是沒捉着。它這一躥,就沒影兒了。我生氣地站起來,再看看自己,滿身是泥,簡直成了“泥猴兒”。堂弟看見我這狼狽樣,笑得肚子都疼了!我拍拍身上的泥土,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地坐在那裡發獃,原來捉一隻蚱蜢也有那麼難呀!堂弟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過來對我說:“堂姐,捉蚱蜢可不是您想象的那麼容易的哦!捉蚱蜢首先要有耐心,而且要細心,輕輕地走到它的後面,等到時機來時,就兩手按住它,這樣,它就逃不掉了!”我聽了堂弟的話,點點頭站起來又去捉了。過了一會兒,我又找到了剛才的那隻“肥佬”,它正在那裡“靜養”呢!哼!你可把我害慘了,現在大姐我找你“報仇”來了!我按堂弟說的方法,輕手輕腳地走到它後面,然後耐心地等待時機。哈哈!這粗心鬼竟一點都不知道我站在它背後,我雙手一按,它就乖乖地被我“囚”住了!哼!這下你逃不了吧!它雙腳不停地掙扎着,嘴也動着,彷彿在說:“好人饒命啊!”“饒命?等下輩子吧!”我冷笑一聲,把它放進籠子里,和堂弟回家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把事情辦成。

您正在瀏覽: 捉蚱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蚱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