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的殘酷法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殘酷法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流水,匆匆。但時間更似一個古怪的行刑者,悄無聲息地折磨着我們。時間能沖淡曾經的傷痕,沒錯。可是,即使不痛了。那道傷疤還是依然在那裡,它不會消失。就像發生了的事情你不可能說它不存在似的。行刑者的刀,沒有落在我們的脖子上,卻刺在我們的心裡,一刀,一刀,鮮血淋漓得可怖。那就是時間的殘酷法則,比起大自然的弱肉強食,更為殘酷。只是對象成了我們。狹路相逢勇者勝。我們擁有怎樣的力量去擊敗時間?還是俯首成為時間的手下,聽命於它? 

  有人說,感情是世界上永遠也不會變質的東西。其實這句話,說對倒也對,說錯也是錯。為什麼?感情。其實是一種異常複雜的東西。就拿友情來說吧。有多少人,在幼年的時候,他們說過,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可是,在時間的侵蝕下,曾經天真稚嫩的我們,被殘酷的時間帶走了,留下的也許只是一個麻木不仁的軀體。缺少了心,缺少了感情的行屍走肉罷了。所以,曾經的朋友擦肩而過,即使是面對面,只是木然地看着,接着,遠去。地球是圓的,若是背向而走的兩個人也許終有一天會再見面。可是,那時候,還在嗎?感情。還是嗎?朋友。還是再一次彼此錯過,聆聽大地的嘆息?時間的殘酷在於漸漸。它擁有改變的力量。改變溫暖,改變感情,改變誓言,改變你我。在漫漫的人生路上經歷過太多,才會變得麻木,以為是成熟,卻遺失了本該擁有的純真,感受感情的能力。 

  可是,真正的感情呢?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也算是在時間殘酷法則下難得的倖存者吧,也是時間最大的敵人。真正的感情它是經得起沉澱的,無論過了多久,不曾忘懷。還記得放學路上的歡聲笑語,與如今勾肩搭背去餐廳吃飯沒什麼兩樣,只是地點與時間稍微變了一點而已。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在茫茫人海中,也能尋找到彼此的身影,如此熟悉。沒有輸給時間,曾經的快樂,如今的快樂,曾經的你,如今的你,曾經的我,如今的我,沒有變過,未來的你,還是你,未來的我,還是我,未來的我們,仍然是我們!不會被金錢利益而玷污,因為真正的感情是純潔的。一百年不變的,永恆誓言。那條布滿荊棘的人生路上,我們互相依靠,互相扶持,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這就是時間最大的敵人,可是,不多。所以時間的勢力,能力,才會這麼強…… 

  許多人都想依靠時間來沖淡一切。這也是人類的天真之處。天真地以為時間能讓一切化為烏有。不,不是的。時間殘酷的另一方面在於它可以表面裝的把事情暫時泯滅,換來的也不過是人類的心理安慰罷了。在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時間再一次在人類的心裡把那那些傷,那些痛,那些自責悄悄放大,100倍,1000倍,所以人類不敢正視想要讓時間沖淡的東西,卻成了時間的棋子,侵蝕蠶食人類那脆弱不堪的心靈。所以,面對時間,我們必須勇於面對,不要到頭來成了時間的傀儡,受他控制。它強,我們更強!除了這樣,別無選擇。 

  時間殘酷而殘忍。面對時間的殘酷法則,我們該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我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殘酷法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殘酷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