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蚱蜢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蚱蜢比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蚱蜢”兩個字,就會想起一次有趣的捉蚱蜢比賽。

  那天,我和表弟到姨媽單位又綠又密的草坪上玩耍,自稱“昆蟲專家”的表弟提議舉行捉蚱蜢比賽,看誰在規定的時間內捉到的蚱蜢最多。我和姨媽都同意了。

  開始捉蚱蜢了。表弟可真是名副其實的“昆蟲專家”,哪的蚱蜢多,怎麼才能又快又準的捉到大蚱蜢,他都知道。瞧,過了一會他就捉到了一隻又大又肥的蚱蜢。

  再看姨媽那邊,她這個沉着冷靜、老謀深算的高手也在短短的時間內捉到了不少的蚱蜢呢!而且各個塊頭都很大。

  我哪,情況可就不妙了。由於我沒捉過蚱蜢,對這方面很不擅長,好幾次明明看到草叢中有蚱蜢,可我一靠近,它又跳走了,讓我乾瞪眼。哼,老虎不發威,連小蚱蜢也當我是病貓!想着,我便發狠地開始了新一輪的狂捉。可是這一招又不見效,我的腳力可趕不上蚱蜢的一蹦一跳呀。耳邊不時又傳來了表弟的歡呼聲,我有些焦急了,趕緊停下腳步,悄悄觀察表弟和姨媽他們的捕捉方法。嘿!三十六計,“偷學”為上計。於是我也改變起了策略,像他們那樣,開始細細搜尋,小心翼翼的捕捉。這招果然見效,不一會我就看到了草叢中趴着一隻又肥又大的蚱蜢。我屏住氣,輕手輕腳地走過去,雙手拱成一個半圓,趁它不注意,迅速彎下腰,眼睛緊緊盯着蚱蜢,快速向前一伸手,便牢牢地蓋在了它身上。“我捉到蚱蜢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了一聲。姨媽和表弟都跑了過來,他們緊緊地盯着我的手,現在是最關鍵的收尾階段了。因為我只是蓋住了蚱蜢而並沒有抓住它。我彎曲一隻手指壓住它,然後慢慢放開手,這時只要把它抓起來就萬事大吉了。可沒想到——我手一滑,只見一個影子從我眼前閃過。嗬,到手的蚱蜢又跑了!“氣死我了!”我氣憤的坐到了地上。這時,姨媽宣布:“比賽結束!”“耶!我贏了!”表弟手上提着一袋蚱蜢興奮地在草地上打起滾來,我真是沮喪極了。

  看來我以後不能只把心思放在課本上,也要多研究些課外問題,別再輸給表弟了!
 

您正在瀏覽: 捉蚱蜢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蚱蜢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