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繼承與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與超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國解放前的那個年代,是戰爭的年代,硝煙籠罩了五湖四海,人民的生活,用水深火熱來形容,真是再合適不過了。那個年代,也是英雄奮起的年代,來自各方的英雄為了人民的生,為了人民的利,而集聚在一起,組成了一個人民見而歡呼,日寇見而亡命的隊伍,而這個隊伍正是由毛澤東等人所領導的——新四軍!其實,新四軍的裝備十分的落後,和那些萬惡的日寇的裝備簡直沒法比,但為什麼還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呢?這個原因,既簡單又複雜,那便是他們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有些人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有可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便能取得戰爭的勝利?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沒有親身經歷過,自然無法理解。你們想,當新四軍的隊伍,被圍困在懸崖峭壁等絕境的時候,他們能依靠什麼?除了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他們便什麼也沒有了,所以他們只能依靠這個。一個人在生死關頭的時候,只要有決心,便能激發出一股由內而發的神奇力量,也正是這種神奇的力量,幫助了新四軍取得了戰爭最後的勝利。

  而到了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再也體會不到那種神奇的力量,也再沒有那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了。我們的骨子裡的熱血正在消淡,對生命的理解也越來越片面了。我們只在乎自己,卻不關心被人,電視上的宣傳做的有許多,但這又有什麼用呢,人們依舊是我行我素,以旁觀者的身份參與社會,好像地球毀滅了也不關他事似的。我這可並不是胡言亂語,恰恰相反,我所訴說的都是事實。我舉個例子,就比如人們口中的“保護環境”吧,人人嘴上說的可真比蜜還甜呢,心裡卻什麼都沒有。那些伐木商還不是在那幫助地球母親剪理她的“秀髮”,人們還不是在地球母親的血液中投放“營養物質”?我們應該為祖孫後代着想,應該給他們留一個完美的地球。我們應該知道:生命的奧秘在於互相關懷,互相幫助。

  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前輩的光榮傳統,要知曉“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才是生命的至高境界。但繼承的同時,我們又不能忘記超越。“超越”這個詞,在某些人眼裡是很難的,因為那些人只滿足於現在,而未有一顆愈好之心。“超越”是很難,但也並非不可能,其實,超越便是心靈上、道德上的蛻變。我們應該具有更加美好的品質,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年,有義務讓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美好。

  我揣摩了許久,經過深思熟慮,才明白:繼承與超越是並存的。六年級:羅敏韜

您正在瀏覽: 繼承與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與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