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巧妙安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巧妙安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巧妙安排 

  李子昂 

  每個人都遇到過時間不夠用的情況,當然,我也遇到過,不過經過我的巧妙安排,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那是上個學期的期末,因為快到期末考試了,所以學校的語文、數學老師,不僅在學校天天模擬考試,回到家的作業那也是多的不得了。那天回家的路上,我算了算,就算我用最快的速度做作業,起碼也要到晚上十點多鐘才能做完。我想,大腦持續用多了會產生疲勞,速度就會慢下來,那就有可能到十一點鐘還做不完,而且質量也會下降。我得想個辦法,想啊想,想到了,以前在表姐家看到她的六年級的健康書上寫到: 如果緊張的學習過後,腦子便會疲勞,速度便會慢下來,所以長時間學習,不但不會提高學習效率,反而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緊張的學習后,最好適當的休息一下,比如看看電視。不過如果時間很緊的話,就可以學了一個學科一段時間后,換一種學科學習,,這樣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等於說讓一半大腦,工作一段時間后,換另一半大腦,讓這邊大腦休息,因為語文學習是形象思維,數學學習是邏輯思維,這樣輪換着做,大腦就可以一部分一部分的輪換休息了。想到這兒,我覺得這回我可以不用那麼晚做完作業了,於是我先把語文一張卷子做完了,留下作文,再去做數學卷子,數學卷子做完后,又去寫語文卷子剩下的作文,等作文做完了,再做數學老師布置的十道奧數題。奧數題做完了,我又把語文書上該背的、默寫的全做了一遍。看看時間,才九點半鐘,我提前一個半小時完成了任務,我太高興了。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時間不是靠憑空變出來的,而是要我們一點點擠,一點點節約出來的。有些事 ,只要你合理安排,我們就可能提前完成。我們要學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時間。

您正在瀏覽: 我的巧妙安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巧妙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