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蚱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蚱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捉蚱蜢 標籤:蚱蜢作文

捉蚱蜢 

  童年的趣事似凡星點點,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捉蚱蜢了。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朋友曹到花園裡去捉蚱蜢。整個草地除了風吹髮出的沙沙聲,什麼蟲子都看不見。於是,我們使用“投石問路”的方法把蚱蜢“轟”出來,我隨手拿起一塊石頭用力向草叢中扔去,只聽“啪”的一聲,草叢中除了飛出幾片葉子之外,連一個蚱蜢的影子都沒看見,我又試了幾次,可結果都是如此,看來 “投石問路”這個辦法行不通。一計不成,又使一計,於是我們又改用“打草驚蛇”的辦法來把蚱蜢引出來。我撿起一根樹枝,在草叢中刮來刮去,突然,一隻只蚱蜢出現在我的眼前,青的、紅的、綠的、褐的,飛的、蹦的,大的、小的……,蚱猛全出來了!我欣喜若狂,心想:“這辦法真靈呀!” 

  我盯上了一隻大蚱蜢,我貓着腰,躡手躡腳地靠近,只見這隻大蚱蜢全身翠綠,呈梭子形,十分苗條,三角形的頭上鑲嵌着半粒芝麻大的眼睛,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呢!一對長長的觸角直直地豎在頭上,兩隻強而有力的後腿縮在尾巴下面,一看就是一個跳遠健將。綠翅下又露出一對粉色的翅膀,就像一條透明的連衣紗裙,哇!真漂亮!我悄悄地伸出手,對準蚱蜢用力一撲,捉到了,我高興極了,叫道:“我捉到了,我捉到了!”我張開手掌想把蚱蜢放入盒中,就在這剎那間,蚱蜢從我手指縫中飛了出去。我緊追不捨,這隻蚱蜢敏捷地鑽進了草叢中,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呀!煮熟的鴨子又飛了,我十分失落。 

  此時,我的朋友曹已經捉了許多蚱蜢,我心裡不甘,難道我就……?這時,我又發現了一隻大蚱蜢,我從反面突擊,繞到了這隻蚱蜢的後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手,一把抓住了他,這時,這隻蚱蜢從我的手心裡鑽了出來,當我張開手心的時候,蚱蜢早已無影無蹤了,我用火眼仔細地在草地上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我猛地撲過去,一把捉住它,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大蚱蜢在我手中張牙舞爪,它卻無能為力。 

  ………… 

  漸漸地,我們的盒子里已裝滿這些綠色的小東西,看着我們辛勤勞動得來的戰利品,我不禁心花怒放.

您正在瀏覽: 捉蚱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蚱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