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對外公的看法就是,嚴厲不近人情,古板又吝嗇,不會關心別人老是板着一副臉,根本就不愛我。這就是,我對外公的幾個定義了,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不知不覺得對外公的定義也開始發生了變化,沒想到外公其實也……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夜,冬天的夜晚天總是沉的特別快,風如同烈刃一般刮著我們裸露在外的皮膚,刺疼刺疼的,冷風竄入我們的衣服中。就在這麼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去上補習班。冬天的夜晚總是漆黑一片,也格外漫長。昏暗的路燈照在地面上。唉,好不容易下了課,那個老師今天講的真多啊,都拖堂了,真是累死了。我揉揉自己的腦袋,又餓又冷的我飛奔出了教室來到校門口,遠遠就看見已經等候多時的外公。一個多小時,他肯定也像我一樣餓了吧。我心想着,腳步越發加快了,跑的匆匆的,快到他面前的時候,我輕聲喚着他:“外公,外公?”外公已經昏昏欲睡的樣子,倚在路燈前,十分疲憊的樣子。他看到了我,他一下子就清醒了,他大步迎了上來,把捂在羽絨服中的包子拿了出來,立馬塞給我說:“餓壞了吧快點吃。天冷,很快就涼了,吃熱的,快點!”我坐上電瓶車,咬了一口包子,啊……竟然還是熱的,溫溫的,剛好我大口咬着,真是餓的不行。我不小心觸到了外公的手,冰冷又粗糙,可,可外公的手怎麼是冷的呢?我不解的看着外公,看到他的耳朵已經被凍得通紅了,可是又想到前面外公把包子捂在衣服中捂的嚴實的像拿着什麼珍寶一樣,我心裡一顫一顫的……

  我的淚水抑制不住的往下落,我把頭埋在了圍巾里,不讓外公聽見我小小的啜泣聲,我抹了把眼淚,用力地咬着包子。外公問道:“好吃嗎?”我猛力點頭,包子還是普通的包子,可是包含的珍貴,真好吃……

  我對外公越來越下了,外公從小就照顧我陪伴我,雖然平時對我很嚴厲,但卻讓我感受到了這嚴厲當中顯露出的獨一無二的溫暖。點點滴滴的愛灑落在記憶的長河中,猶如星星一般的閃耀,帶給我溫暖和力量,指引我人生中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