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外 公 的 愛 

  縉雲縣實驗小學六(六)班田莊麗 

  12年前,一位白鬍子老頭邁着輕輕的腳步,出現在了我那個小小的世界,他便是我的外公。 

  外公沒上過學,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是個正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鄉下農民,可就是這麼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甚至沒有接受過任何教育,目不識丁的農村老漢,令我從他身上悟出的道理卻一套又一套,猶如長江之水,舀之不盡。 

與其說外婆無微不至的愛令我喘不過氣來,而外公的愛是悄聲無息的,是通過那雙強而有力的大手和那副莊嚴的表情傳遞給我的。 

  外公的愛令人捉摸不透。聽媽媽說,我剛學走路,搖搖擺擺,時不時便摔一跤,摔得我身上一塊青一塊紫的,像個軟柿子常常磨破了皮,一旁的外婆心疼的要過來扶我,可外公卻大手一揮:“不,讓她自己走!”外公的“鐵石心腸”,在我的心裡模糊的埋下了懼怕的種子。 

  長大一些后,外公對我管得更嚴了,在飯桌上,外公給我定了不少規矩:吃飯不可講話,不可嬉皮笑臉,不可……,其中,外公管得最嚴的還是挑食,那時的我常對飯桌上的飯菜挑三揀四,常把飯桌弄得亂七八糟,此時,外公便把各種菜裝在一個小碗里,每當我對那小山似的飯菜發愁時,外公總丟下一句冷冷的話:吃不了就別出去玩……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走路跌倒時外公之所以不讓外婆扶我的原因只有一個:跌倒時讓我自己爬起來,明白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不經風雨,怎見彩虹?讓我明白今後的路還很長,在人生的荊棘路上,沒有人能伸手幫你一把,只能靠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過去,“冬天已經來到了,春天還會很遠嗎”?(引申學習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而每當我想起外公為我盛飯夾菜時的情形,無不顯示出一位長者對小輩的關愛,也許他老人家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葷素搭配,什麼叫膳食平衡,但我能深深體會到外公的愛是真誠的無私的,不求任何回報。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天下間沒有不散的宴席,外公還是去了。在我六歲那年,外公不幸患上了癌症,熱愛生命的他經過幾年抗爭,最終還是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在眾人的悲痛中,與世長辭了。我知道,外公他並不想走,這個世界有他的太多不舍,有太多他不捨得仍下的愛,有他愛的人,也有愛他的人…… 

 外公,你在天堂還好嗎?(謹以此文追憶我那慈愛的外公) 

  指導老師:應超超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