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而譜曲的人可以是你,是我,是任何一個盡孝的人。

  自古以來,孝子賢孫層出不窮。漢代文帝劉恆親嘗湯藥,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一代偉人毛澤東也是以孝為先。1919年10月初,他收到母親病危的特急家信,急忙帶着小弟澤覃奔回韶山。可是當他們趕到時,母親已入棺兩天了。毛澤東內心極其悲痛,長時間默默地守在靈前。10月8日,他席地而坐,獨對孤燈,懷着極度悲痛的心情揮筆寫下了情深意切的《祭母文》。

  我看過一場電影《背起爸爸上學去》。一個山裡的孩子,考取省城師範學校的同時,父親卻不幸癱瘓,主人公為了既照顧好父親又兼顧學業,決定背起爸爸去上學。一個山區的苦孩子,以他瘦弱的身軀背起的不單是一個生病的父親,更是一份沉重而又執着的孝心。

  看着電影我忍不住哭了,心中百感交集,有羞愧,有欽佩。為什麼主人公的感人孝道我沒有?平時,飯菜不合口味,衣褲不稱心,都會任性埋怨,就連爸媽的叮嚀都看成是一種厭煩的嘮叨。殊不知,嘮叨的背後裝載的是愛;殊不知,自己成長的歲月會在父母的額前刻下深深的皺紋。從那以後,媽媽每天下班回到家,我就端上一杯茶;爸爸回到家,我就為他捶捶背;考完試,遞上一張滿意的答卷……我想這應該算是盡孝了。

  一次偶然的經歷,讓我對盡孝完全改變了看法——

  一次小姨要生寶寶了。我出於對新生命的好奇,於是便和爸爸媽媽一起在產房前等待小生命的誕生。可是,我們等來的卻是不幸的消息-——難產!母嬰很可能只留一個!剎那間,緊張與悲痛籠罩着所有親人們的臉!而小姨堅決地要留下寶寶……後來,產房內終於傳來了悅耳的嬰兒啼哭聲。又過了許久,小姨終於出來了。大家如釋重負。我分明看見,虛弱的小姨軟綿綿地躺着,嘴唇發白、臉色發青,眼神里卻閃爍着母愛的光芒。她可是鬼門關里走了一遭呀!

  這一幕令我的淚汩汩而下。生命,多麼來之不易!作為兒女的我們,該以怎樣的方式來盡孝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端茶遞水,洗腳捶背?朋友,錯了!為人父母者,可以用生命去換兒女的生命。在父母的眼裡,你的生命,你的健康是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的!此時此刻,我才明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愛護好自己的身體才是盡孝父母的最佳方式。假如沒有了生命,一切都毫無意義,還談什麼盡孝?

  天下的父母們總是一如既往地默默付出,可是,他們哪裡求過什麼回報啊!在他們眼裡,最重要的就是子女健健康康的活着。你不妨想想,當你不小心摔跤了,受傷了,流血了,真正痛在心裡的是誰呀!假如你有個三長兩短了,父母的天啊也就塌了!如果你想到了這些,那麼,你還會厭煩媽媽在你出門前重複一千遍的要注意安全的叮嚀嗎?你還會嫌棄她每餐要求你多吃什麼少吃什麼的勸告嗎?還會嫌棄她老叫你穿夠衣服別著涼的嘮叨嗎……

  原來啊,好好愛自己,也是一種盡孝。孝是一首最美的歌!

  廣東惠州李瑞麟小學六年級:蔡可心

您正在瀏覽: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