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是大地的兒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大地的兒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大地的兒女

 廣東省深圳市 景秀小學六2班 李實秋



  <<大地的兒子>>一書中記載着這樣一件事:海貴,幾年來,你給家裡的錢,全收到了……周總理的警衛員彭海貴收到兩位老人的信,吃了一驚:我沒有給家裡寄過錢,怎麼家裡會收到我寄的錢呢?”彭海貴不由思索起來,趕緊到處打聽。原來這錢是周總理給他家寄去的,當時用的是個化名,也沒有寫寄錢的地址。

  彭海貴知道了真相后,感動極了。我讀到這裡也非常感動,大家好好想想,中國這麼大,有那麼多事情要做,總理工作繁忙,日理萬機,還關懷着一個普通戰士的父母,對自己的部下是那麼體貼!

  周總理的胸中裝着整個中華民族,裝着十億人民,關心人民的命運和疾苦。在鞋店裡,他建議鞋店做大鞋,多做布鞋為的是農民;在照相館里,他以平民的身份出現,不搞特殊化;熬夜工作,認真審閱,為的是祖國,人民……周總理之所以能這樣,是因為他牢記自己是大地的兒子,永遠立足於大地,既從大處着手,又從小處着眼,無私地為大地作出貢獻。

  人民,確實是廣闊無限的大地,他們世世代代,生生不息;他們埋頭苦幹,含辛茹苦,正是他們創造了祖國燦爛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他們確實像天地那樣深厚遼闊,坦蕩無私,是他們哺育了無數優秀人物。毛主席說過:人民好比是大地,而黨員就是大地的種子。

  讀完<<大地的兒子>>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成為的大地忠實的兒女。我們現在少年時代,也應該立下遠大的志向,像周總理一樣,為中華的崛起,為中華的騰飛而努力學好本事,我們決不能像有些人那樣,有了本事當了官,掌了權,就忘記了大地,忘記了人民,不僅不向大地奉獻,反而去榨取大地。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大地的兒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大地的兒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