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字母的童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字母的童話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安關上音響。他要繼續畫一些新的畫。也許,總是這些一成不變的雛菊,會讓鄰居厭煩。

  門口站着的,是蘇。

  蘇在一個中午回來,他戴着細格子的鴨舌帽,眉清目秀,面容並不憔悴。

  蘇真實地站在安的面前。背着行李,煙草味混合著清冽的菊花香自他身上撲來。碩大的仔褲和被磨得傷痕纍纍的球鞋,正是那個離開后又回來的蘇。

  安問:你說過,如果回來會怎樣?是一生一世嗎?

  蘇說:是的。既然回來了,就要兌現承諾。蘇的眼神清澈透明,像魚的鱗片一樣美麗,嚴肅而純真。

  蘇陪着安生活。他們在牆壁上畫了兩個人,站在紫色的花海中央,取名叫做《他他》,言簡意賅,讓人感動。蘇不費力就能拉開窗子。

  兩個人的小宇宙,光彩照人。安從此明白為什麼父親不再看望他:幸福可以讓人中毒。

  愛是可以橫穿人心的希望之光。

  但愛一個男孩,要有更大的勇氣和力量。安給雛菊填上最後一抹顏色后,想。

  他買了漂亮的雕花煙灰缸和菊花香的嬰兒油,看蘇抽煙,並為蘇的脖子上塗抹嬰兒油。這樣的幸福用死來交換又何妨,蘇說。

  事實證明,一語成讖。

  蘇沒有陪安過完那個冬天。一些空洞的言情電影里就是這樣安排的。這個故事也不例外。

  蘇是個註定要離去的人。他或許並未死去,只是離開了所有人。

安在認識白水水之前,還相信蘇可以回來。不管以怎樣的姿態重新出現,只要他沒有死。

  安每天擦洗煙灰缸,然後給自己的脖子塗抹嬰兒油。懷念就像是一種懲罰,安獨自承擔。

  安沒有想到健康的蘇會有嚴重的心臟病。他一天比一天衰弱,像一隻飛翔在冬天的蛾子。他拒絕治療,他說,只要在你身邊就好。

  安默默坐在他身邊,只說:說好的一生一世,不許失信。等你好起來,我們擦掉牆上的紫色,換上更漂亮的明黃或新綠,總之是最耀眼的顏色。

  可是有什麼可以與命運抗衡,上帝可以給你幸福,同樣可以收回。蘇離開時平靜而決絕,他留話給安:因為愛你,所以回來;到現在,依然愛你。

  安開始流淚,他想:與其再次給我孤獨,不如消失的人,是我。

  這個冬天的某日,蘇悄然離開安。他說,他將變成天使,守望星辰,保護寂寞的孩子。但,如果能活下來,一定回來。

安提來水桶,打算擦掉牆壁上的畫。

  白水水就是這時出現的:多好的畫。紫色是憂鬱的顏色,卻也是溫暖的顏色。聽我的,不擦好嗎?

  白水水說完,看着安。她頭髮乾燥,化淡淡的妝,有種說不出的細緻,像一首輕描淡寫的詩。她戴着珍珠耳環,胸前掛着大把飾物,走路時叮噹作響。細手窄肩,黑色的大衣,紅皮靴,定定地站在牆壁前。她說:我叫白水水。

  安安靜靜,像一個修女的名字。

安真的沒有擦掉牆上的畫。認識白水水之後,安每天都起來晨跑,還在門口開闢一個小花園,種了很多雛菊,每天鬆土、澆水、雙手合十地祈禱雛菊快些開滿整個世界。

  白水水看着他笑,傻瓜,菊花秋天才開的啊。

  安做花捲給白水水吃。白水水坐在門前的小木凳上回頭看安,說:誰和你在一起,誰就會幸福。

  安認為白水水是上帝賜予他的幸福,蘇留下的創傷將由她來幫助癒合。

安愛白水水。先是愛上一個男孩,後來又愛上一個女孩。這對不對?很多時候,安會認真地思考,可這樣的思考會有什麼結果呢?

  有時,蘇溫柔的眼神會突然在空氣中顯現,讓安思維停滯,世界變成冰塊。看不見花,也沒有太陽和彩虹。

水水,你會走嗎?

  不會,我喜歡這裡,可我卻很害怕,有人會突襲我。

  不會的,我會保護你,用愛包圍你。讓你快樂地生活,像飛鳥一樣自由。

  安,可以嗎?

  當然可以。

  說完這些話,他們在路口分別。往前是繁華都市,身後是雛菊的家。繁華盡頭是慾望之淵,往後走可以安然沉睡。安說:水水,我離不開你。你的黑色大衣,你的桀驁之眉,你的清冷眼神,蠱惑着我。白水水微笑着離開了,一言不發。

  是因為一切美好得如同水晶,而讓人有碎裂的惶惑嗎?

白水水在一個傍晚離開。向著艷紅的夕陽而去。至今,安還張望着那片夕陽。

  她留下信。綠色信紙,上面畫滿天真的眼睛,只寫了一句話:我愛你,可我更愛蘇。

  對於即將離去的人,不要試圖挽留。因為挽留會帶來很多的故事,生命承受不了這麼多的故事。如果無法再擁有,就選擇告別。

  安繼續安靜的生活,蘇和白水水是兩個匆匆的路人,分別停留,歡快地講同一個童話,然後匆匆離別。不知是惦念這裡美麗的牆壁,還是記得主人是一個純真的孩子,他們的靈魂偶爾路過,觀望安孤獨地成長。每個人都要成長,不管你如何拒絕。

  幸福的時刻總會來臨。

  當你路過那片開滿紫色雛菊的牆壁,請默念一聲我愛你吧。

  B

  冷漠而極具爆發力。這樣的人千萬要小心地去愛,要麼給予溫柔,要麼帶來毀滅。如果得到,一定要珍惜。這是寫滿悲傷的字母,像一個竭盡全力的擁抱,擁抱的盡頭是再見。讓我們張開雙臂,緊緊摟住所愛的人,永不放手。

您正在瀏覽: 2字母的童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字母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