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的追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追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什麼?一張俏麗的臉?一朵艷麗的花?一幅色繽紛的油畫?還是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到底,美是什麼?

  讀完《巴黎聖母院》,彷彿從神秘的童話與現實雙結合的世界中遊歷了一翻后又回到了現實。書中所講的真善美與假醜惡,讓人體現出美,一種蘊含在內心被醜陋的外表包裹着的美。但,這種美,在現實中似乎離人很近,又似乎離人很遠。

  眼前看到的很美,但事實是很醜;感覺很醜,但其實是很美,正如書中的主人公卡西莫多。

  現在,不是有很多美人嗎?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選美競賽?現在的演員、歌手哪一個不是俊男美女。如果沒有這“美”,也許演技再精湛,也很坐上主角的寶座,最多也不過得個“最佳配角獎”吧。

  在這個追捧“美”的年代。似乎看上去美的,就是“美”的。每天的娛樂新聞報道着多少明星背後的醜事,美麗的臉、浮華的背後又是什麼?的鏡頭前,一切都是美的,說的話很動聽,做的事都是善的,什麼大明星慰問山區人民,什麼捐款活動;在鏡頭前,領導們帶頭掃街,親自視察災情,慰問孤兒寡婦,等等,但在鏡頭后,他們的行為、語言是否依然“美”着?只有他們才知道。要不然怎麼說起明星夢,就成了貪慕虛榮,生活奢侈腐敗的代名詞?要不然貪官為何清除不完?

  如果這就是美的話,還值得追求嗎?

  看上去丑,也許並不醜;看上去丑,也許才是真正的美。

  “四棱形的鼻子,凹字形嘴巴,細小的左眼被一攝豬鬃似的細眉毛遮住一半,一個奇形怪狀的牙齒”極其的醜陋的外表,卻有着一顆“只要一點點水和一點點憐憫,我用生命也報答不完你的慈悲心腸……你只要需要,一個眼神或一個暗示,我就會從上面跳下去的。”的充滿感恩的美的心靈。這就是卑微的卻讓人崇敬的聖母院敲鐘人西莫多。有許多人似乎很卑微,一點兒也一不起眼,樣子不美,但是他們勤勤懇懇,樂於奉獻。也許,在危難時,就我們“一個眼神或一個暗示”他們會義無反顧而捨命相救;也許,在一天我們需要幫忙時,他們會因報答那“一點點水和一點點憐憫”而犧牲一切去幫助你。所以,有着平凡外表或醜陋的外表不要緊,那就讓自己擁有氣質和親切的微笑吧!

  美,到底是什麼?不用找了,不是眼前看到的,而是心裡感覺舒服、溫暖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美的追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