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於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追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當你看到這樣一幅漫畫:在車站的母子上車處,四個大老爺兒們表情淡漠,對十分醒目的“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熟視無睹,而一位手抱孩子的農村婦女被撇在一旁,眼睜睜地看着別人享受着本來屬於自己的權利。看罷這幅畫,你有何感想?會認為這四個中年人不遵守公共秩序,敗壞社會風氣么? 

  而我,則認為是這位婦女的不對,是她不自動去爭取應有的特權,拱手讓人的。有句諺語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意思是學習就像在逆流的河上划船,一篙不可緩,否則,將會後退。這道理是相同的,我們做人要學會追求,對事業的追求,對知識的追求,對幸福的追求,對理想的追求個,這才是人生的價值。如果這位婦女。如果這位婦女上前一步,去爭取自己應得的權利,,相信高知識分子不會得勢的,不那麼囂張了。可是她只是忍着別人的欺凌,像這樣不會追求的人,是不會成大器的。

  當年,滿清皇帝不顧後果,一聲令下,與外界隔離。殊不知,外國的科技突飛猛進,正眼巴巴地直盯着這塊無比鮮嫩的肥肉,很不得一口把它吞掉。終於,戰爭打響了,要不是十月革命送真理,中國恐怕早被殖民主義者吞噬了。因此,我們不能做一個沒有追求的人。 

  保爾曾告訴我們:“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同學們,在這春風艷陽下,讓我們做個有追求、有抱負、有理想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勇於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