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個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個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近代着名科幻小說家弗里蒂克·布朗寫過一篇文字最短的科幻小說,翻譯成漢語,只有一句話: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在房間里,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他被猛地一驚,心跳震動着整個身體。這個地球上明明只有他一個人了啊!怎麼會有敲門聲呢?難道......有?!

  “啊——”

  他尖叫着,手中攥着被子緊緊不放,門外的,是生物、微生物、非生物,細菌;還是怪獸、野獸,奧特曼;或者是外星人、死神、上帝,還是鬼魂?媽呀!不得了不得了了,“這個世界腫么了!”

  “你,你是誰......!”他戰戰兢兢地問。

  門外傳來了回答聲:“我、是、來、自、星、星、的、你。”

  “什麼?”他驚魂未定,“來自星星的我?”

  “是、的。”

  他站起身,十分腿軟地走到了門前:“吱呀——”門開了,面對着他的,是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啊?難道,難道我會分身術?怎麼會分出了和我一模一樣的人?”他疑惑了,同時也膽怯起來:“你,你是人還是鬼!”

  那個自稱來自星星的他回答:“我、是、來、自、火、星、的、你,被、迫、無、奈、來、到、地、球。”說完,轉身走到一邊,他的背後,居然還有一個人!

  那肥碩的身材,一頭爆炸頭,手叉着腰,一臉嚴肅地瞪着他:“你怎麼還不交房租!”

  這個人,無疑是——包租婆!

  他張大了嘴巴,“啊?!”

  包租婆隨即說道:“現在地球上的人都已經移居到火星上了,都是他們不交房租的後果!今天我乘着神州三十七號”載人宇宙飛船,真是要帶着這個來自火星的另一個你-,來向你要房租的!”說著,伸出手,做了一個要錢的手勢。

  他頓時恍然大悟。地球上為什麼人們一個接一個消失,原來都着這個包租婆不停地念叨着要交房租,而把所有人都上調到火星上了!天哪!這什麼情況?想着想着,他撇起嘴,嘟囔這說:“我可沒錢,你把地球上的人都調到火星上去了,我上哪兒去賺錢啊!除非——你把他們都用‘神州三十七號載人宇宙飛船’把所有人都送回地球,你的房租,我雙倍奉還!”

  ”什麼?“還要把他們全部載回來?你有沒有想過,這麼多地球人,欠了我多少房租啊,就你那點錢,還想讓我把他們這麼多人都調回地球?哼哼,不交錢,你想得美!”包租婆邊說,邊叫幾個外星人出來,“大家聽着,這貨不交房租哎呦喂,我勒個去快把他送到火星上去,給我打工——”這聲音地動山搖,差點兒沒把他的耳膜震破。

  幾個外星人圍上來,圍到他面前,他嚇壞了,心想着:媽呀,這些外星人怎麼個個都長得跟蛋似的!醜八怪唉,我才不要被他們拖走去火星!

  她剛想反抗,可是來不及了,這幾個圓溜溜的外星人已經給他灌下了一瓶藍色液體,他頓時感覺眼前一團雲霧,昏倒過去。......

  “好熱!好熱啊!”他被熱得醒了過來。睜開眼,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房子,個個都是火紅色,手一觸碰,肯定是比中了“降龍十八掌”的還要熱。原來這就是火星,處處都是火紅色的。

  這時,包租婆走了過來,手中提着一大桶漿糊。這漿糊居然全是藍色的!她的手中,還有一把刷子。

  包租婆把刷子遞給他,一本正經地說道:“現在,你就得給我打工,和這裡所有人一樣,把火星上的房子全刷成藍色!記着,是藍色,否則,就休想再回到地球上去!”說完,正準備走,可又轉過身來,補充一句:“認真的話獎勵‘小布丁’一塊!”

  他聽了之後,驚訝得目瞪口呆,這包租婆是純屬有病啊!什麼時候帶她去精神病科看看!他環顧四周,發現了自己的親人、同學、朋友,以及所有的人,原來都在這火星上,他們都在給這急着要房租的包租婆刷房子!這個火星,眼看着就要被刷成第二個深藍星球了!

  他十分無奈,想趕快回到地球,可這有什麼辦法呢?為了能早點回到自己的家園,他改行了,瞬間變身為一名“粉刷匠”,那起刷子刷起牆來......

  自從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他被移居到火星上去了之後,這個地球上便是一個人也沒有了。那麼他們現在都在幹嘛呢?所有人都在為包租婆刷房子。這要命的房租!

  ......六年級:湯璇媛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