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級,是讓我懷念的一段美好時光。我懷念我每天忙於學奧數,懷念我當數學課代表,懷念我們特別的教室……

  四年級某星期三一大早,我照例以百米沖次的速度“飛”往培尖教室。比誰都遲的我提心弔膽的叫了一聲聲報告“聲看見劉老師已經在講台上評講試卷了。輕輕的走進教室,示意同桌讓一讓。在進去的同時,同桌照例報出了我的分數:“你這次考49分。”來到座位上,我做的第一件還是把被風扇吹起來的試卷放平卷然後看分數,畢竟是“耳聞為虛,眼見為實”嘛。隨後,老師耐心的評講,我認真的聽講。半小時後下課,我背着沒有拉上拉鏈的書包來到教室,因為我的教室就在隔壁。

  學校原來的電腦室。教室里除了牆壁和天花板與眾不同,地板也很特別。因為地板下面時空的,所以走上去“咚咚”的響,好像有點太空的感覺。說起我們的教室,別的班可真的無法比。我們教室比其他班大得多,60人的教室並不顯得擁擠。任何時候,其他班的同學都用羨慕的眼光望着我們的教室的每一個角落:講台兩邊都有空地,桌椅擺放的很松,一共有五條超寬的過道,桌椅後面還有一片極大的空地。

  空地是我們活動的地方,但全班都到空地那裡活動,也太不合適了。當下課的時候,歡笑聲當然是在走廊上了。走廊很寬,也很長。因為我們班所在的5樓就一個班,所以整條走廊都是我們活動得地方。同學們經常在走廊上玩“編花籃”,多的有十來個,少的則3個,人越多越好笑,人越少難度越大。一開始還挺好,但好景絕對長不了。一輪口號叫完后,就亂套了。然後,摔的摔得東倒西歪,沒摔得就被那些摔倒的“優美姿勢”笑的前撲後仰。有時候在旁邊還可以看到兩個同學分別拉着另一個同學的兩隻手甩出去,然後大笑,然後摔跤,然後起來,然後重複……

  在靠教室右邊的窗戶向下看,是一個十字路口,對面還有個公交車站。後面是醫院。下課時,我往往就在這裡度過的,我看那汽車不斷在十字路口那裡剎車、啟動、直走、轉彎,看那行人走在斑馬線上,看那交通義工,揮着旗子,吹着哨子,擺着手勢,看那紅綠燈由紅變綠,由綠變黃。看那車站的公交車進站,出站。看那乘客,排隊、上車、下車。也許沒人會像我那樣對這些不斷循環的事物感興趣,可我卻覺得很有意思,我懷念這樣的快樂時光。

  某時,當高文博發現我玩它的書包時,他就會最着我打。我往往就會選擇往教室後面逃,其實我並不是想從後門出去,一是因為那裡經常會有一對女孩子圍在那裡,而是因為如果除去就沒意思了。所以我會在後面那片空地那裡減速,轉彎,滑一滑,接着做一些滑稽的動作,然後直衝沒人的過道,我懷念這樣的快樂時光。

  上課就沒什麼值得懷念的,因為上課還是上課,不會受其他外界的影響。

  下午,我因為要培尖推遲1小時25分鐘回家,到了晚上,我還要做培尖作業,複習,直到北京時間23點整。也就是說,全天最輕鬆的時間除了下課就是放學時漫步校園的時候,並不晚上。可我覺得很快樂,因為我擁有這樣的機會學習,我懷念這樣的機會。

  一年後,我不再那麼忙了,我的教室也不那麼特別了。下課時,我不能看到十字路口,也不能玩“編花籃”了。

  四年級的教室,仍是電腦室,也許其他班同學看到這個教室的裝飾會感到新疑,但當我上電腦課的時候,看到那黑板、獎狀、宣傳畫、天花板、大屏幕、門和窗,還是那麼熟悉,親切。

您正在瀏覽: 懷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