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讀《紅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讀《紅豺》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各種動物都有的一種情感,它每分每秒都在以不同的形式體現着。朋友之間、師生之間、親人之間……都會有愛,可我們又何曾想過去感激和報答對我們付出這些愛的人或動物呢?

  《紅豺》講述的是一隻母豺與一隻狼崽的故事。聽到這兒,你們一定會想:人們經常用豺狼來形容兇惡、貪得無厭的人,豺和狼應該是非常冷血無情的,它們豈會有愛,懂得知恩圖報呢?如果這樣想,你們就大錯特錯了!這本書里講述的是母豺“火燒雲”為了保護狼崽“甜點心”與野獸搏鬥,痛失前腿;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甜點心”為了養活不能行走的“火燒雲”,獾口奪食;趕走丈夫……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心頭一震!這隻母豺只因為母愛二字,收養仇敵遺孤;這隻狼崽長大后,也不因為養母是狼的敵人—豺,就將它趕走,反而多次挽救它的生命!這比我們許多人,都強!

  我們人類的母愛也很偉大,想必大家都深有體會。但是,像狼崽“甜點心”這樣知恩圖報、孝敬長輩的人,少之又少!

  我們現在的孩子大都是獨生子女,從小養尊處優、嬌生慣養,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稍不留神撞着了頭、扭着了腳,就會嚎啕大哭,弄得父母手忙腳亂。衣服髒了,父母洗;房間亂了,父母收拾……現在的孩子的心中從來都沒有感恩二字。他們認為父母為他們做事都是理所當然的,而他們稍微做一點家務就必須受到誇獎,不然以後就再也不做家務了。我以前就是這樣的。我洗碗時順便把廚房打掃乾淨,如果媽媽不表揚我,我心裡就特別不是滋味,但看了《紅豺》這本書後,我明白了—父母辛苦地養育我們已經算是盡到了責任,而滿足我們的種種願望只是因為愛,不是理所當然,我們感激、報答他們是應該的。因此,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正在慢慢地改正。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給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這首歌雖然描述的是成年人,但我們也應該從中得到啟迪。“學會感恩”這四個字可以說是字字千鈞,我正在慢慢做到,你們呢?

  六年級:呂書香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讀《紅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讀《紅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