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之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落葉之舞 

  驟雨初歇,寒蟬凄切。一陣秋風淅瀝,片片秋葉隨風漸逝,在空中劃過宛轉而悠長的弧線。詩人們頓時靈感閃現,淡淡地吟誦這惆悵的季節;而哲人卻駐足樹下,望葉而思。落葉是舞在天地間的精靈,這舞蹈中,萬般情懷慢慢地溢現,千種情思脈脈地流露。 

  落葉舞婀娜,安然沿着生命的軌跡踽踽獨行。它柔弱的身軀承擔著命運的重量,仍舊從容淡定,不失故我。昔日枝頭暖風輕拂,春光明媚,高高在上的葉子盡情舒展,而時光荏苒,青綠變枯黃,隨風飄落,背對着曾經的榮耀漸行漸遠。它無悔,它面對,它舞動着從容與釋然,落在西子湖畔白、蘇堤。它彷彿就是那位左遷而來的京師大員。他來到這裡,淡去哀愁,興水利,重農耕,造福一方百姓。百年之後,又一位京師大員落戶這裡,他慕先人之遺風,謀百姓之福祉,誦清風與明月,賦從容之人生。而今白、蘇二堤相映成趣,佇立千年而不失淡定。落葉悠悠,盪我心中漣漪。 

  落葉舞翩躚,欣然向著大地寬廣的胸懷且歌且行。在這短暫的路途中,它不是匆匆的過客,而是切切的遊子。在落地的瞬間沒有漂泊的孤寂,而盈滿了歸根的欣喜。一方土滋養一棵樹,一棵樹蘊生千隻葉,而現在落葉歸根,將它的身軀融入大地母親,報答滋育之恩。落葉感恩的款款舞步中,彷彿隱約閃爍着兩千年前的偉大光輝。為報祖母養育恩,李密一表陳晉帝,他的“烏鳥私情,願乞終養”成為千百年來為世人傳誦的孝之歌;為報皇叔知遇之恩,孔明內理朝政,外拒強敵,直至五丈原溘然長逝,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無疑是一面感天動地的“忠”字大旗;為報桃園所結之義,關羽掛印封金,隻身千里走單騎,他騎赤兔而追風,倚青龍而偃月,他的偉岸形象成為華夏民族永恆的“義”的化身。樹生於青山,葉落其下肥其土;樹生於河畔,葉落其中沃其流。我願做一片感恩的落葉,飄舞在祖國母親的夢鄉。 

  落葉舞婆娑,毅然朝着終結的方向盤旋不輟。有誰明白它臨行前的生死抉擇?有誰知曉蒼天賦予它那偉大的犧牲精神?葉枯槁而後樹常青,葉凋落而後樹巍立。葉不多言,飄乎死亡路上,所有的背景都已凝固,泰戈爾的詩句涓涓流出:“死亡像誕生一樣,同樣是生命;正如落足與舉足一樣,同是在行走。”落葉仰望着夜空安詳地躺下,秋風更緊,如訣別詩般沙啞地吼起。夜空中一顆明星與它交相輝映,與它共吟:望門投宿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為了變法而化身為一隻烈紅如血的落葉。它死了,卻永生。我將它從林蔭道上拾起,輕輕地夾進歷史書的那一頁。 

  落葉的舞姿曼妙,落葉的舞步輕快,落葉的舞曲卻雄壯。從枝頭到地面的距離用尺丈量,從起舞到謝幕的時間用鍾度測,而落葉的情懷卻無法用有限的言語歌頌。願你我人生如葉,互執彼手,攜舞當空,生則絢爛,死則靜美!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