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站在樹下,並沒有去注意到這滿地的落葉,可是,做值日時,甚至怨恨為什麼有這麼多落葉,直到那天……

  那天,老師跟我們說落葉是最好的養料,可他一直默默無聞,我呆住了,不想那曾經令我討厭的落葉竟會這般有用,又一次站在樹下,一片落葉悄然落下,我用手輕輕接住,比起那令人心疼的落花,落葉竟是這麼樸實無華,龔自珍曾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不經替這默默無聞的落葉感到不平,落葉雖比不上落花這樣美麗,卻一直為樹木做貢獻,卻沒有一個人歌頌他,甚至討厭他,可誰有知道落葉心中的委屈呢?他為樹木做貢獻,還要遭到人們的排擠……

  落葉這一生如此短暫,人們都說時間如流水流去不流回,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水流,那在這水流才剛開始流動,落葉這短暫的一生就過去了,死後還要化作春泥,那這一生值得嗎?如果落葉這一生如此短暫,那為什麼還要來這世間白白走着一遭啊?煙火的生命也跟落葉一樣短暫,甚至可以說更短,但煙花至少璀璨過,燦爛過,可落葉這一生如此平凡,一到秋天就意味着他們的使命結束,生命結束,這樣的一生值得嗎?也許,值得吧,至少能為樹木做貢獻,至少能報答樹木對他的“養育之恩”……

  生活中也有像落葉一般的人,比如說老師,老師不辭辛勞,讓我們獲得更多更豐富的知識,可自己卻默默無聞,雖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可老師卻默默無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如落葉一般,樸實無華,一心一意教導我們,希望我們長大對國家做貢獻。

  落葉之美,美在樸實無華,美在默默無聞。

  甌北七小六年級:張鷺琪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