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詩人冰心說過:“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進母親的巢里;人間的風雨來了,女兒躲進母親的懷裡。”家,不就是包容你我的懷抱嗎?——題記

  我生活在一個普通的家庭里,爸爸、媽媽、弟弟和我是這個溫馨“殿堂”里的快樂成員,我和弟弟就是爸爸媽媽心愛的“天使”,他們愛我們,就像我們愛他們一樣。

  爸爸比媽媽小兩歲,小時候,我覺得這很好笑。一天,我仰着頭問爸爸:“爸,人家都是爸爸大,咱家咋是媽媽大呀?”爸爸的臉刷地紅了,支吾了半天:“這個……這個……不分大小……”爸爸開出租,每天都回來得很晚,媽媽總是坐在飯桌旁耐心地等待。去年深冬的一個傍晚,外面北風呼嘯,大雪紛飛,很晚了仍不見爸爸回來,媽媽是那樣的忐忑不安。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媽媽終於挽着爸爸的胳膊走了進來,原來爸爸跑了個長途。只見媽媽又是忙着給爸爸端洗臉水,又是忙着熱飯菜,而且一副甜蜜的樣子。我調皮地湊到爸爸的耳邊,悄悄地問:“爸爸,這是不是愛呀?”爸爸故作嚴肅地說:“小孩子,懂什麼!”我也毫不退讓,大聲說道:“這個嘛,不分大小,不分大小!”還沒等爸爸的胳膊舉起來,我和弟弟已溜到了裡屋。

  媽媽很勤勞,下崗后,不甘寂寞,開了個小賣鋪。生意不太景氣,媽媽便越發的節省,但媽媽對我們卻很大方。有一次,媽媽說要織毛衣,可把我給樂壞了,趕緊就毛衣的顏色、樣式發表意見,結果是白高興一場,原來媽媽是準備給弟弟織的。頓時,我就撅起了嘴,躲到屋裡大哭了起來。等我從屋裡出來后,媽媽拿着毛線,笑着對我說:“怎麼樣,這個顏色你喜歡嗎?”“喜歡!喜歡!”我這才破涕為笑。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良機是弟弟拱手相讓的,現在想起來,真有些不好意思,畢竟我是姐姐嘛!

  至於弟弟和我,打打小架自然是在所難免的。弟弟喜歡美術,我則喜歡音樂,所以電視機前難免有些摩擦。就像那天,弟弟說要看“教你學畫畫”,我卻執意要聽歌,於是舌戰便開始了……多虧老爸主持正義,否則我就得屈膝投降,說不定還得在媽媽制定的“不平等”條約上簽字畫押,唉!

  瞧,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平平常常、熱熱鬧鬧的小舞台,無論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那個散發著紫羅蘭清香的小天地。因為我愛我家!

  四年級:張小帥哥

您正在瀏覽: 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