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高椅古民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高椅古民居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高椅古民居,坐落在會同縣的高椅村,三面環山,四周風景如畫,在山上遠遠望去,村子好象一把坐椅,古民居由此得名。 

  步入古城,我們可以聞到高椅古民居清新的空氣。雖然這古城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古民居四通八達,巫水河從村前緩緩流過。其中有幾個景色令我大為震撼:月光樓,前面有一座池塘,叫月光塘;還有“天下第一魚缸”,它全身由青石板拼成,四周還雕有“暗八仙”的圖案和24個節氣,中間還有鯉魚越龍門圖;“天下第一宅”,它的外壁上還有一塊小小的碑呢!越走越窄的樓梯真的很神奇。我最自豪的還是竊聽缸,藏得如此隱秘,卻還是被我找到了!據說竊聽缸是在小偷來時躲的地方。 

  古人為什麼如此發達呢?原來,古時陸路不發達,但水陸卻很發達,過往的商人停留在這裡,古民居就越來越發達了。 

  高椅古民居是古人民用汗水畫出來的一幅畫,更是古人智慧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參觀高椅古民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高椅古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