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有特色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有特色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有特色的......

  謝璐勵

  我的家鄉在廣西玉林市,那兒山水秀麗,風景宜人,還有許許多多有特色的風土民情、名勝古迹呢!

  家鄉有特色的風土民情可多了。在炎炎夏日,人們會在每年的夏至那天過一個荔枝狗肉節。春夏交際時,正是荔枝成熟的時候,荔枝狗肉節已成為玉林的一大特色,而且一年比一年瘋狂,到今年已有十多個年頭,一個晚上,滿地撒滿鮮紅的荔枝殼,極其可觀。狗肉好吃是沒得說,黑狗肉最香。古人云:狗肉滾三滾,神仙站不穩;聞到狗肉香,和尚也跳牆。單純是狗肉並不很具特色,主要是還有嶺南的果中之王??荔枝。記得有一年,在過荔枝狗肉節時,我問媽媽這個節的來歷是什麼?媽媽說:“這天正好是春夏交際時,一邊喝着米酒,一邊吃着荔枝,一邊吃着狗肉;人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能儘快適應夏天的氣候;過了這個節,夏天就來臨嘍!端午節,人們會在家門前掛上艾草,希望能驅邪,這天,人們還要吃粽子呢!冬至節,人們也會歡慶,希望農田得到好的收成。

  家鄉有特色的名勝古迹也不少呢!“三日盡覽僑鄉秀,四季共享嶺南色”,玉林秀麗的山水,奇異的古迹,繁榮的商貿,錦繡的田園,僑鄉的風情,總會令你依依難捨。玉林有“嶺南美玉,勝景如林”之譽,旅遊資源豐富,類型多樣,以名勝古迹、僑鄉風情、宗教文化、商貿旅遊為特色,丹霞地貌和岩溶地貌景觀遍布各縣(市)區,農業生態資源豐富多彩,目前已經形成玉東、玉西、玉南三大旅遊區。

  玉林美景概括成一句話就是:“一庄一閣一銅鼓,二橋二嬌二洞天,三山三岩三溫泉”。主要風景名勝區(點)有:世界最大的銅鼓出土地──北流銅石嶺風景區、“天南傑構”容縣經略台真武閣、亞洲第一天然石橋博白天仙橋、全國四大私人名庄之一陸川謝魯山莊、中國道教第二十、二十二洞天──容縣都嶠山和北流勾漏洞、唐代楊貴妃及晉代綠珠女出生地遺址、清代民居建築群──興業龐村古民居、李宗仁屯兵遺址──城隍鹿峰山(龍泉洞)、三大溫泉──陸川溫泉、溫羅溫泉、容縣黎村溫泉,森林公園──北流大容山和容縣黃坡澗,玉林市佛子山旅遊度假區和大型人造景觀“雲天民俗文化世界”。銅石嶺是漢代冶銅遺址,屬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銅石嶺山嶺奇特。集眾多的深洞、石岩、石景奇觀於一體,風光離奇,氣勢雄偉、壯觀,具有較好的旅遊開發價值。銅石嶺開發后,將集名勝古迹與奇麗風光於一體,自然景觀、文物古迹極具新意,有肖形神似的銅石奇景100多個,有七洞、十岩、三池,遍山長滿各種名花,具有較高的的旅遊開發價值,真武閣??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位於容縣文化公園內,建於明代萬曆元年(公元1573年)。真武閣為木質結構,三層殿閣沒有牆,也沒有牆基,全靠八根木柱支撐。全閣三千多條大小格木構件,不用一顆鐵釘,全靠鑿榫相吻。第二層樓上另置四根柱子,柱腳懸空。這是我國古代建築學上獨具一格的“槓桿結構”,是罕見的藝術珍品。

  我的家鄉還有許多有特色的景觀呢!我就不一一向大家介紹了,請大家到我的家鄉來吧,來觀賞這美麗的山水風光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有特色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有特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