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客家民居(講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家民居(講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客家民居(講解) 標籤:客家作文

各位觀眾,大家好,您現在欣賞到的是客家民居,它位於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岭之中。這裡風景優美,群山環繞,遊客絡繹不絕,放眼望去,數以千計的土樓或圓形圍屋映入眼帘,使人望而生畏,並且客家民居還被譽為了“世界民居的奇葩”。 

  客家人大多住在偏僻邊遠的山區,為了防備盜匪和當地人的排擠,便建造了營壘式住宅。他們造房屋的粘合劑不是城裡的油漆,而是用我們常用的糯米飯、雞蛋清做粘合劑;不是用城裡的鋼柱鋼管做支架,而是用竹片、木條當支架。那壘築起牆厚1米,高15米以上的土樓,它們大多為三至六層樓,一至兩百多間房屋如橘瓣狀排列,宏偉壯觀,經過了數千次災難還是安然無恙,不得不令我們讚歎。 

  他們的文化特徵更是有特色。您看,那圓形的房屋均按八卦排列,代表了吉祥。許多房屋上還刻着對聯,如“承前祖德勤和儉,啟后子孫讀和耕”,無不體現了祖輩希望子孫和睦相處,勤儉持家的願望。客家人的房屋驚人地統一,秩序井然,毫不混亂。 

  是啊!朋友們,看慣了現代化的高樓,再看看古色古香的客家民居,不僅是一種享受,更是增長了知識。

您正在瀏覽: 客家民居(講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家民居(講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