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雞叫三聲,東方才剛剛泛起魚肚白,露珠懸在青青的、嫩嫩的青麥苗上,整個村莊沉浸在晨霧中,朦朦朧朧,如海市蜃樓。忽然,一絲光亮射穿了這層輕紗,太陽出來了。

  太陽緩緩地升上天空,發出桔黃色的光芒。大地開始散發出它本身的清香,地面也漸漸動起來。有一戶人家的燈亮了,接着又一戶、兩戶、三戶、四戶……整個村莊蘇醒過來了,灶房上的煙囪冒出了一縷縷炊煙,農戶們開始做飯了。

  一陣涼絲絲的晨風拂過,麥地上泛起了微微的麥浪……

  從坑坑窪窪的田間小路上,走來一個人。遠遠的就能看見他身上的那件引人注目的鮮紅背心。那人走近了,他不高也不矮的個子,眼睛陷到深深的眼窩裡,厚厚的嘴唇有點兒發白。他右肩上扛着鋤頭,長長的木杆磨得光光的,鋤頭上沾滿了泥土,但鋤頭的刃還亮亮地閃着光兒……他一手搭在鋤頭把上,一手還拿着一支野花,也許是在鋤地時拾的吧。那野花黃黃的,在晨風中搖搖晃晃,讓人又欣然又覺得一絲凄然。他的灰褲子高高地綰到膝蓋上,腿上還沾着一點點泥土,褲子也被露水打濕了……

  ……

  鄉村的早晨啊!

您正在瀏覽: 早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