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傻”的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傻”的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傻傻的他。

  他是稅務局主任,雖說官不大,但由於他負責管理個體納稅戶,因此,他的責任也蠻重的。

  曾幾何時,社會上颳起不正之風,他的工作更顯得“吃香”。來找他辦事兒的幾乎都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可是,這些登門拜訪的“親朋好友”竟一個個被他“傻裡傻氣”地打發走了。送上門的好煙好酒,他也不等人家放下來,就和人一起打發出門。唉,他真傻呀!

  記得在去年,一位下崗工人開業很長時間沒有辦好稅務登記證,稅務所要封閉這個個體戶的商店。本着好心,他進行了調解和幫助,店主終於辦好了稅務登記證,店主非常感激。

  幾天後,店主送來了厚禮以表心意。那天我正在房裡做作業,看到他的勞動“報酬”,心裡美滋滋的。

  “心意我領了,但禮物我絕不能收。”從客廳里傳來他的生硬,雖然聲調不高,但語氣堅決。

  “你真傻!”我暗暗埋怨起來,並走到房門口偷偷向他“怒目而視”。

  “這是我的一點小意思,請您無論如何都要收下。”來人說完,轉身就要出門。

  他上前一把拉住那人的手,嚴肅地說:“禮品不帶回去,以後別想讓我幫你。”

  那人被他那麼一嚇唬,只好把禮物帶走了。待客人走後,我沖他發氣火:“人家好心好意把禮品送上門來,你卻不收。”他笑了笑,說:“你都這麼大了,也該懂事了!做工作要講道德嘛。”聽了他的話,我覺得有道理,不過我還是認為他有點傻。

  後來,我去他單位玩,忽然看見他的照片出現在單位的光榮榜上,我又驚又喜,目光好奇地停留在照片下面的幾行小字上“……講究職業道德,自覺抵制不正之風……”

  啊!這就是他??我的“傻”爸爸!他“傻”得正直,“傻”得高尚,他的“傻”換來了我幸福的家!

  爸爸,您就繼續“傻”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傻傻”的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傻”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