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對玉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對玉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對珍藏了好多年的玉瓶,雖然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是,我對它的感情卻是不用質疑的。 

  這對玉瓶高17厘米,直徑10厘米,主體顏色為深藍色,玉瓶把手是仿照玫瑰花的葉子雕刻而成的,一邊一片。在兩片葉子上面各有幾隻翩翩起舞、五彩繽紛的花蝴蝶,它們有的張開一扇翅膀,有的停留在葉子上,有的……真是千姿百態,所以,我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蝴蝶飛舞”。 

  在瓶體的正面刻着一朵玫瑰花,呈紅色,一共有10片花瓣,一根莖努力地向瓶子四周延伸,就像那“千手觀音”,再看那蝴蝶,它們張開翅膀,正貪婪地呼吸着玫瑰花發出的清香,蝴蝶身上放射出耀眼的銀光,把周圍照得雪亮。蝴蝶翅膀上的每一根脈絡都刻畫得栩栩如生,簡直可以和真的媲美。 

  如果把玉瓶放倒,你會清楚地看到在玉瓶底部那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乾隆年制”,聽到這兒,你一定覺得這真是價值連城,可是它只是仿品,但是它和真的一樣有着清晰流暢的紋路和精美的刻畫工藝,要是把真假放在一起,簡直是“真假美猴王再世”難辨真偽。 

  它們已經在我家放了十多年了,我還要把它繼續珍藏下來,傳給後代。沒準再過幾個世紀它就真的成為古董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對玉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對玉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