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曾經曰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班的茅老師是一個既嚴格,又不過於緊張。我們班對茅老師又恨又愛,這是為什麼呢?讓我來為你揭開謎底。

  我們學校近期在進行古詩考級,我們班每天都必須默幾首古詩。茅老師為了讓我們在古詩考級中一首也不錯,在我們自己默的古詩中,錯掉一個字,也要把這整首古詩給抄4遍。這對一些不會默古詩的人有好處,假如在以前,這些人抄古詩抄到晚上也抄不完。相反,對我們這些只錯掉一個字的人,卻是有壞處,在以前的話,我們只要抄1遍,有時候甚至不用抄。我們極力反抗茅老師這個“軍令狀”,但是任憑我們怎麼勸說,茅老師始終不肯。茅老師說:“讓我們抄4遍為的是我們的學習,你這一次錯了,不去抄個幾遍是沒有作用的。這樣做,是讓我們以後不要再犯這個錯誤。”我們無言以對,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一直抄到手無縛雞之力為止。茅老師的嚴格,不僅僅在這裡體現出來,在以前,我們做過的試卷有很多很多。茅老師竟然讓我們去抄那些錯掉的題目,我數了數我錯掉的題目,起碼有幾十道。抄抄都要給累死了。我一回到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到了房間,開始埋頭苦幹。想不到我年紀青青,卻要“英年早逝”。我抄了N個小時,才搞定了這個作業。我們班因為這件事對茅老師有那麼一點的不滿,因為我們覺得作業實在是太多了,會讓我們睡眠不足。

  茅老師也並不是很壞,有時候茅老師會帶領我們到樓下去玩,這就是老舍所說的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茅老師專門給我們搞一些比較有益的活動。比如,最近茅老師給我們弄了一個類似於陽光夥伴的活動,我們男生走了很長時間還沒有走到終點,而女生們早已走了兩個來回。茅老師教導我們要團結。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用富有獨創性的傳授方法和知識給人以快樂,這是教師最高超的藝術。”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