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知榮明恥樹新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知榮明恥樹新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一本書——《知榮明恥樹新風》 標籤: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這本書上講了愛心接力,小欣月圓夢看國旗升起;誠實為本,老木匠制出了讓人“說真話”的椅子;勤奮自強,8歲倪東艷撐起一個家......這就是《知榮明恥樹新風》向我們展現的動人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深受教育,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老木匠發明的讓人“說真話”的椅子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樸實的老木匠,發明了一把讓人說實話的椅子。卻沒人願意去償試,最後老木匠親自償試坐在椅子上說出了心中一直不敢說的做錯了的往事,村民們從此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卻變得誠信起來。 

  是的,如古人所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言必信,行必果”這些都告訴我們做人就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說到這裡我的臉突然紅了,埋在心裡很久的秘密今天我要一吐為快。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驕陽似火,我一個人在家,去拿東西的時不小心把媽媽最喜歡的花瓶摔碎了,我心裡非常着急,心裡想要是媽媽知道花瓶是我摔碎的話一定會被罵的。我就趁媽媽沒回家之前我把花瓶的碎片扔到了垃圾堆里用垃圾蓋住了,這樣媽媽就不會知道了。後來媽媽找了很久沒有找到。 

  此刻,說出了心裡話我心裡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回家后,我會向媽媽認錯的。真的誠實會讓你感到快樂和幸福同在,不信?你也試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知榮明恥樹新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知榮明恥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