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要互相尊重,尊重會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友好和諧。 

  尊重同學,使你們彼此了解;尊重老師,你會成為一個有善心的孩子;尊重一個貧窮的人,讓他能尊重自己,重新振作。 

  什麼是尊重呢?在乎你身邊每一個人的行為,使他覺得自己在大家的心中重要的地位。 

  如果不會去尊重別人,同樣你也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記得一次科學課,大家都心不在焉,沒有幾個人認真聽老師講課,看書的看書,說話的說話,誰也沒注意到面帶怒色的老師正無可奈何的瞪着我們。最後,老師一怒之下衝出了教室。是的,因為我們沒有尊重老師的勞動,才導致把老師氣走了。 

  真的,尊重別人,真的很重要,它也使一個人的生命從墮落走向成功。 

  從前有一位商人下火車,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人守着一個小攤便順手丟下一個便士,匆匆地走了。過了一會他又返回了小攤,拿了一隻鉛筆,說:“哦,我的東西忘拿了。”其實有不少路人經過這個小攤,留下了零錢,可只有這個商人和他作了一筆“買賣”。然而,正是因為這一筆小小的買賣,使這個商人找回了自信。若干年後,他成了一個大富翁! 

  看吶,尊重別人是多麼重要!正是商人這一筆小小的買賣,使那個貧窮的人重塑自我;正是一個尊重別人的動作,才會使別人脫胎換骨! 

  在這樣一個充滿殘酷競爭的社會,只需要尊重別人一點,就可以讓人與人的關係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