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尊重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別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寒假的時候看了一個故事,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的。是一個有點意思的故事呢,其實很多小故事,有時候也會蘊含一些大道理,我們可以嘗試多讀一些故事書,也是對自己的為人處世有很大的幫助呢。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個人叫魯班,他專門是做木雕的,教了很多的學生。那個時候呢,有一個學生很調皮心境也不是很穩,每次聽他課講了一半就會悄悄的跑到竹園去,這可也讓魯班苦惱了。過了很久,魯班發現這個學生一直是這樣的,他無奈的對這個學生說,你走吧,我教不會你。那個學生只好走了,多年之後,魯班經過一家竹刻店的時候,發現人氣很高,來買這裡竹刻的人的隊可以排那麼長,魯班覺得很好奇,到底雕刻的技藝是多麼的好,才會有那麼多人光顧呢?魯班好奇的準備去請教一下,走了進去,店員說他們的老闆在裡面,魯班大吃一驚,原來這家竹刻店的老闆竟然是他當初趕走的那個調皮的學生。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每次這個學生聽到一半到後花園的竹園去的原因就是,他結合老師講的雕刻木頭的技巧再結合在竹子上,他一直在琢磨琢磨才能熟練運用,琢磨才能推陳出新,怎麼才能取長補短,怎麼才能讓竹刻更加精緻小巧。魯班直道後悔,竟然放棄了那麼好的一個苗子。原來那個學生就是泰山,所以才會有一句話叫做,“有眼不識泰山。”嘿嘿,這句話的由來可就是這個小故事呢!

  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看來我們實在不應該隨便的就輕視一個人,也許那個人轉個身就能成為著名的人物,我們對於每個人都不應該有輕視,應該真誠的尊重每一個人。學會尊重別人的人,才能有更高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