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尊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個友好的動作,都能表現出我們對他人的尊重。

  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有一位外籍教師到學校的圖書館參觀,他剛進去,就紅着臉出來了——原來他的皮鞋走路聲音太大,干擾了同學們學習,接着,他做出了一個不合常理的舉動——把鞋脫掉,光着腳進去。校長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校長也經常到圖書館巡查,每次都一邊交談一邊走,每到之處的學生都得抬頭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他從不覺得這樣會擾亂學生學習,這給校長深深的上了一課。這舉動看似不合常理,其實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他人的尊重。

  尊重,是一縷春風,一泓清泉,一顆給人溫暖的舒心丸,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劑。

  有一個寺院的長老,精通做大餅的技藝,做出來的大餅又香又甜,生意很是興隆。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也來買大餅,長老親自挑選了一張大餅,送給乞丐品嘗。乞丐很是感動,吃完后掏出身上僅有的三文錢交給長老,長老居然收下了。徒弟們很奇怪:既然是施捨,為何還要收錢呢?長老說:“難得他這麼有上進心,所以要收下這三文錢。有了這份自信心的激勵,他將來必定能成大器。”徒弟們都不以為然。時隔多年,有一個商人特地來感謝那位長老,而他就是當年那個買大餅的乞丐。這就是尊重的力量。

  “對別人不尊重,首先就是對自己不尊重。”愛加上寬容加上理解,就匯成了一個博大的海洋,這個海洋就叫做“尊重”。人們在這麼一個博大的海洋里生活,享受着身心的愉悅,創造着一個又一個奇迹。人門生活在這裡,可以沒有心靈的隔閡,可以沒有交往的障礙,大家互相尊重着彼此。

  六年級:孫欣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