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尊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就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也許我們不太懂,就沒有懂得去尊重別人。也許是說錯了一句話,或者無意間說出口的,又或者是因為惱怒而吼出來的話,都有可能觸犯別人,讓別人不高興。我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懂得去尊重別人,無論對方是什麼身份,都應該得到每個人的尊重。

  現在因為社會上貧富差距逐漸擴大,要麼是富的越富,窮的越窮,導致每個人看待每個人的眼光也開始不同。富人往往看見窮人,心裡都會有着一絲嫌棄。我想無論那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我們都應該用同樣的眼光去看待,去尊重他們。因為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值得被尊重。

  當然,不單單是窮人可能會不被尊重,有些殘疾人也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有些人看見殘疾人,便會去笑話他們,其實這是對他們的不尊重,這樣做是不對的。換做別人這樣對你,你也會不高興,因此,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這樣才能和平共處。

  當然,雖然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但是有些人不尊重你,你也不用怎麼去尊重他們。若是對待壞人惡人,我們應該要擁有一顆懂得便別的心。尊重別人應該的,但還要看對方是否是懂得尊重你,是否是惡人,是否是有道德思想的人。這樣的人才值得被你尊重。

  我們要學會尊重,只要我們懂得去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也就是,尊重是互相的。倘若你不尊重別人,別人也就會不尊重你。因此,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看清是非,而尊重他人也是極其重要的,老師和朋友,父母也經常告誡我們要學會尊重。學會尊重,這個世界才會變得美麗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