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尊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神秘的小鳥,沒有人知道我來自何方,而且我也不會飛翔。但是我有一雙漂亮的翅膀,靚麗的羽毛,這些都是我值得炫耀的。我是美麗的,毋庸置疑。

  我是驕傲的,我從不會和一個平民說任何話。

  萬鳥是羨慕我的,因為我是最漂亮的,我在萬丈光芒中享受我的外貌帶來榮耀,這是無比尊貴的容顏,是世人無法擬比的。

  直到萬鳥朝拜的那天……

  ” 真搞不懂你們為什麼這麼朝拜,它只不過是只慫鳥。“孔雀很不滿我,因為我搶走了它的位置,這本該屬於它的,隨着我的到來打破了。

  “哦,是嗎?我怎麼慫了?”我不可一世地看着孔雀。

  “你連鳥兒最基本的飛翔都不會,你是什麼鳥?還好意思接受萬鳥的朝拜,你不配。”孔雀繼續控訴道。

  萬鳥的騷動越大,甚至有些人才是朝我丟臭雞蛋,一點也不尊重我這萬鳥之王。

  這下,我慌了。我雖然有美麗的外表,可是不會飛翔一直都是我最痛心的事。它們的所有難以入耳的話都用在了我的身上,所有爛菜葉,臭雞蛋都丟在我的身上。

  我飛一般的逃開了。小溪邊,我哭的傷心欲絕,難道我的美麗就因為我自身缺陷而沉淪嗎?我想不通,所以我決定離開這座我曾經極其風華絕代的森林,我要去找我的母親,我想它會告訴我答案的。

  旅途很辛苦,可當初我來的時候卻不這樣覺得。我辛苦奔波了幾天才會到母親的身邊。母親看着我那可憐的小臉眼淚刷刷的下來了。

  “孩子,你這又是何苦,為了享受別人對你的尊重。而放棄自己的家園樂土?”

  “母親,我不懂,為什麼我如此高貴,擁有最漂亮的羽毛,可他們卻因為我不會飛把我遺棄,而且不尊重我?”

  “孩子,尊重不是靠外表來的,尊重是靠你尊重別人迎來的。”

  “母親,我不懂。”

  “孩子,你走吧!”

  “母親,您不要我了嗎?”我悲痛交加的望着母親。我千里迢迢地回來只為找個說法。母親竟如此忍心讓我離開。望着母親如此決絕的背影,我開始我的遺棄之路。

  後來,我長途跋涉,卻依然不知我要去何方。我每到一個地方定居,一開始受到那裡的鳥兒尊敬,我又開始的光榮照耀,最後以我不會飛而告終。

  現在已是三天未吃飯的我。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了,看到美味的食物我竟然餓的沒力氣去抓了,我想我快餓昏了吧,就在我倒下的瞬間,我以為我要死了,我以為我去見天堂了。

  眼前的食物着實讓我大吃一驚,我以為我餓的老眼昏花,但滄桑的聲音告訴我這是真的。

  “吃吧,看你這麼餓了。”

  “給我的嗎?”我不可思議的看着這些美味的食物。

  它點了點頭,我立刻狼吞虎咽起來。

  “慢點吃吧。”它靜靜地看着我。一直靜靜待在我身邊。

  “我吃飽了,那個,謝……謝你啊!”天知道,我是用了多少勇氣說出這些話。說完后我真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終於感到了被人重視,尊重的感覺。我曾幫過很多人,可是都沒得到尊重。”

  “尊重是什麼?”我小心翼翼地問到。

  ”就是你尊重別人呀!“它爽朗的笑出聲。

  笑聲回蕩整個森林,我獃獃地望着整個天空。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