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白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楊》這篇課文,詳細的記敘了一位邊疆建設者在旅途中向子女介紹生長在戈壁灘上的白楊,藉以表達自己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志向以及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能紮根邊疆的心愿。讀了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白楊樹有高大直,生命力頑強,能抵禦自然災害這幾個特點。還讓我知道了白楊有着堅強執着,無私奉獻,盡職盡責,這些品質。然而我們的解放軍叔叔和清潔工人他們也像白楊一樣。

  解放軍叔叔總是那麼英勇,哪兒有困難,他們就在那兒出現,不管遇到嚴寒還是酷暑,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還遇到乾旱還是洪水,他們總是在第一時間內出現,那麼英勇,那麼堅強,不怕苦不怕累,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上次5.12大地震,當人民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是誰最先走在最前沿?是解放軍叔叔!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沖在前面,於一個個困難作鬥爭,不怕犧牲,頑強戰鬥,贏得了一次又一次勝利,挽救了一個有一個生命!

  清潔工人,不怕臟不怕臭。他們每天在辛勤的在街道上掃地,換來了一座美麗的城市。可有些人卻一點也不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清潔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永遠的埋在了人們的心中。

  通過學習《白楊》,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為祖國建設而奔赴西部的人們無私奉獻的精神。相信,我也會學習他們,盡自已一分把祖國的西部變得繁榮昌盛。

  重慶市忠縣白石鎮中心小學校五年級:陳麗娟

您正在瀏覽: 讀《白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