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白娘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娘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白娘子》有感 

  有一次上語文課是,我們學習了《白娘子》這篇文章,文章里的白娘子和許仙,人與妖之間的愛情和追求自由的渴望。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白娘子和小青這兩個蛇精去杭州遊玩,遇到了許仙,二人一見傾心,很快成為了夫妻,但法海卻中作梗,白娘子不惜自由,被壓在雷峰塔下,後來小青回到峨眉山,修鍊十八年,終於打敗法海,救出白娘子。 

  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許仙和白娘子雖是人與妖,但為了愛情,為了自由他們走到一起,成仙是多少妖怪修成“正果”的目標啊!但白娘子為了許仙,不惜修成神仙的機會,而法海雖是一個修成“正果”的佛,可他過於冷酷,為了斬妖除魔,他連白娘子都不放過,可就在他自認為自己還在盡守自己的職務時,他早已變成了魔,在白娘子水漫金山時他已成了魔,而最後,雷峰塔倒塌,這象徵著壓制自由的雷峰塔倒塌了,這自由,不正是以前的人們所需要的嗎?這故事不也正是人們為了追求自由而編織的美好願望嗎?

您正在瀏覽: 讀《白娘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娘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