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白天鵝作文 珊瑚作文 白天作文

  母愛是女性的代名詞,母愛是最偉大,最神聖,最純潔的一種愛。今天,我在書中見證了另一種犧牲自我的無私母愛。

  《白天鵝紅珊瑚》的主要內容是:一隻名叫紅珊瑚的白天鵝,它美麗而高貴,深得丈夫喜愛,當它產下兩枚鵝蛋后,卻沒有擔負起母親的職責,而是把持家、孵蛋、覓食……一切工作都交給了自己的丈夫灰肩雄。雛鵝出生后基本由灰肩雄照顧,而它卻只顧梳洗打扮自己,為保持青春美麗而忙碌着。沒過多久,灰肩雄因勞累過度遭遇意外去世了。而愛美的紅珊瑚卻不以為然,依然我行我素,兩隻小雛鵝由於缺少母親地保護,很快就被蒼鷹捕食了。當紅珊瑚得知這一不幸消息,悲痛欲絕,但為時已晚。正在這時,一對天鵝夫妻遇害,留下了兩枚天鵝蛋。紅珊瑚不顧大家的勸說,有違常理地替這對夫妻孵蛋,養雛鵝,她盡心盡意地照顧着這一對可憐的孤兒青青和蔻蔻……

  紅珊瑚曾是一隻為了美近乎痴迷的雌天鵝,由於對美的痴迷,它在生活中犯下了致命的錯誤,遭遇了嚴重地挫折。但是母愛的天性,讓它有了與眾不同的堅強信念與非凡勇力,讓它有了衝破傳統陳規陋習的無窮力量。它放棄了雄天鵝的求愛,不顧別人的恥笑,擔當起照顧孤兒蛋的巨大勇氣。它寧願粉身碎骨,也要讓自己撫養長大的孤兒獲得幸福生活。這是一種攝人心魄的美,一種賞心悅目的美,一種清純優雅的美,一種超凡脫俗的美,一種凄艷孤傲的美,一種驚世駭俗的美。

  書中有一個鏡頭最令我驚訝與感嘆,在水獺逼近時,紅珊瑚完全可以拋棄青青和蔻蔻,展翅而飛。可是它沒有,它為了替青青、蔻蔻爭取逃跑的時間,不顧自己的生命,竟在水中與水獺打鬥。在紅珊瑚的內心深處,完全把青青蔻蔻當作自己親生骨肉來撫養。紅珊瑚的這種舉動令我震驚,而這種忘我的母愛更令我讚美!

  母愛,一個聖潔的詞語,天鵝紅珊瑚把它表現的淋漓盡致,連人類都自嘆不如!我欣賞紅珊瑚的美麗,但更讚美和歌頌它的無私奉獻。

  富陽東洲中心小學五年級:許煜楨

您正在瀏覽: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