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公像個年輕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像個年輕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是一位鄉村“赤腳醫生”。他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了,可他儼然像個年輕人。 

  你別看他是個“赤腳醫生”,醫術還真不賴。一次,磚瓦廠的一位外地民工燙傷了,因為沒錢到大醫院去治傷,我外公親自配製出了燙傷葯,果斷地給傷者內服外敷,竟然給治好了。 

  外公之所以醫術不匪,那是因為他愛學習,能與時俱進。他一拿起醫書,就不會輕於放下。夜裡,我們都睡了,他還在一本正經地研究醫書。 

  當然,外公也懂得自娛自樂。他喜歡音樂,經常欣賞名曲。他還會拉一手好二胡,一旦來了興緻還會來兩段呢!外公還經常把自己唱的歌錄下來自我欣賞呢!  點評: 

  小作者圍繞“外公儼然像個年輕人”這句話,分別從醫術不賴、愛學習能鑽研、懂得娛樂三個方面展開敘述,不但文章顯得有中心有條理,而且可以看出小作者是一位觀察細緻,懂得關注長輩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外公像個年輕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像個年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