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外婆的“時髦”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外婆的“時髦”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二十一世紀,幾乎人人都在趕時髦。我們家的人當然也不例外。瞧,最近我的外公外婆又做了一回“新新人物”。

  那是上個月的一個周末,我正在家裡聽英語磁帶,外婆笑笑咪咪地走到我身邊,說:“馨馨,你教我學英語吧!”“學英語?你……”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外婆,嘴半天都合不攏。外婆看着我驚愕的樣子,忙解釋說:“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我們幾個老年朋友約好去出國旅遊,我得學些簡單的英語,也好和外國朋友拉拉話。”就這樣我和弟弟便義不容辭地成了外婆的英語老師。“english”——“因格里去”;“china”——“踹那去”。“外婆,你讀錯了!”“沒事,繼續。”“and”——“安的”;“sun”——“散”……哎算了,老年人發音不準就不必精益求精吧,只要她能了解大致就可以了……

  “馨馨,馨馨,你也得幫幫外公,趕緊教我學電腦!”看着正在一本不正經教外婆學英語的我,外公忍不住囔道。“隔壁的老王都會網上聊天了。聽說網上買賣東西很方便,我們幾個老頭也想上網做點小生意,發揮發揮餘熱,同時長點見識。”還沒等我開口急性子的外公就像放連珠炮似的道出了原因。哎,沒辦法,誰要我攤上了一個愛趕“時髦”的外公呢?那就讓弟弟先教他漢語拼音吧。“這就是漢語拼音?怎麼長得跟英文字母一模一樣?這怎麼弄呀?”看着弟弟在黑板上寫的拼音字母,外公直搓着手,一副很為難的樣子。可難學也得學呀。聽,房間里傳來了一老一少的讀書聲:“a、o、e……”“啊、哦、鵝……”學了近一個月,外公的漢語拼音終於勉強過關了。接下來該我教他打字了,沒想到這次學得還挺快的,不到幾天工夫外公對電腦鍵盤已經很熟悉了,可能是經常陪我練琴的原因吧。

  “人們的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真得感謝黨,感謝政府!”學會了打字的外公在電腦屏幕上打出了這麼一段發自內心的話。而後又滿懷深情地跟我們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那時家裡很窮。住的房子一到冬天就四處灌風,一家人擠在一起才能勉強取暖;吃的是麥糠做的窩窩頭,常常是有了上頓沒下頓;更不別說上學了,那只是少數有錢人的孩子才敢想的事……再瞧瞧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好啊!住的房子這麼寬敞,家裡什麼樣的電器都有;雞鴨魚肉都成了家常便飯了;就連你們這些小孩讀書都是政府出錢,老百姓生了病政府都會出錢幫着治。所以你們要好好學習,要對得起國家,對得起政府……哦,忘了告訴你們,我們幾個老年人加入了自願者協會,我們上網做生意賺錢可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幫助災區……”

  瞧,我外公外婆的生活夠“時髦”的吧!他們在追求時髦生活的過程中感受到的是快樂、是幸福,是黨和政府帶給億萬人民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外公外婆的“時髦”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外婆的“時髦”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