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外公學電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外公學電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上學以來,外公給了我不少幫助每天接送我上學、放學,還時常教我做練習題,我真感激他.最近,外公從報紙上看到了一條消息:不會電腦的人是文盲.於是,他多希望能夠早一天學會電腦啊!可是,誰來教他呢?外公為難了. 

  我自告奮勇地說 :“我來教你吧! ”“你還小,能行嗎? ”外公疑惑地問.“放心,我長大了,一定能行! ”外公欣然答應了.於是,我就成了外公的電腦老師啦! 

  我首先教外公最簡單的開機與關機.這時,我發現外公握着鼠標的手一直在抖,不禁笑了:原來外公老了,手腳不靈活了.我走上前去握住外公的手說:“別著急,慢慢來. ”聽了我的話,外公的手漸漸地就不抖了. 

  接着,我打開“智能ABC輸入法 ”,教外公打字.一開始,外公不是點錯鍵,就是按錯拼音.可他像個虛心的小學生認真的學,我也像個有經驗的老師認真的教,屏幕上好不容易出現了幾個字,外公眉開眼笑. 

  在外公的誇獎聲中,我得意洋洋地說:“外公,我這是在幫你‘掃盲 ’啊!以後我還要教你上網打遊戲呢! ” 

  外公笑了,是為他自己學會了電腦而高興,也是為我長大了,成為他的“老師 ”而欣慰.

您正在瀏覽: 我教外公學電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外公學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