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璀璨的江海明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璀璨的江海明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下游鑲嵌着一顆璀璨的明珠。與無錫蘇州相鄰;與南通、如皋、靖江相望;東連常熟、太倉;西接江陰、常州是沿海和長江兩大經濟開發帶交匯處的現代化城市。那就是我美麗的第二故鄉——張家港。

  北風瑟瑟,但依舊掩蓋不住我內心滂湃激昂的心情,因為我無法抑制去文化中心的激動。吃完午飯,同學們懷着期待的心情向文化中心進軍。在車上瞭望張家港的幅員,清澈見底的小溪,一邊是千樹交錯的山巒,一邊是城市發展的印記,我的腦海產生了無限的感悟和啟迪。歡聲笑語伴隨着我們,很快到達了目的地。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了文化中心。

  我們隨着一位阿姨的講解得知張家港城市的規劃、建設、管理、服務等加快實現一體化城市化水平良好。是全國精神文明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老典範,是唯一實現全國文明城市“三連冠”的縣級市,也是全國首個榮膺聯合國人名將的縣級市。積累榮獲國家級以上榮譽170多項。“國家生態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數不勝數。不遠處有着一副用紫砂泥製成的古城展板,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這是一個年輕的城市。說她古老,是因為境內的東山村遺址,距今已有8000年的歷史,是太湖流域也是長江下游地區迄今發現的最早的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在這兒發現了許多的玉石古器,被列入中國十大考古新發現。說她年輕是因為只有50年,1962年從常熟、江陰各劃出一塊合併成立暨陽縣。如今富饒的張家港誰曾想到曾經的她是那麼貧瘠,那麼冷清?

  張家港經濟實力始終位居全國縣市前三甲,是小康社會達標的城縣之一。當然,張家港並不只如此,她還在不斷的進步着。瞧,縱橫交錯的公路、鱗次櫛比的大廈、宏偉壯觀的鐵索橋……都是張家港美麗的地方,在先進的帶領下依舊包含着她的古色古香。張家港的美,美得那麼自然那麼樸實。

  “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於爭先”的“張家港精神”,揭開了張家港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這簡簡單單的十六個字,是張家港的力量之魂、動力之源。雖說是個年輕的城市,但是卻有100多名領導前來巡查鼓勵,這是多麼大的殊榮啊,這也給予了港城人民多少的心的動力呀!讓張家港精神永放光芒,讓張家港發展勇立潮頭!港城的光榮便是張家港百萬港城人的光榮和驕傲。張家港精神凝聚人心、激勵鬥志,引領張家港的未來發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張家港的發展之路將永不停歇。

  港城在不斷蛻變,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從貧瘠蛻變成富饒,從落後蛻變成先進……蛻變中的港城會越來越現代化,人民會越來越幸福!

  張家港的變化不斷折射出她的歷史。張家港的發展是驚人的,過不了多久張家港又會蛻變。作為一名張家港的新市民,我真盼望自己能快快長大,為我的第二故鄉添一片絢麗的色彩,拓展開一片新版圖!讓江海明珠更加絢麗,奪目!

  六年級:李青

您正在瀏覽: 璀璨的江海明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璀璨的江海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