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是明代作者羅貫中寫的。主要寫東漢後期,十常侍亂政,又逢黃巾之亂,諸侯並起,,逐分為三國:蜀、吳、魏。後魏丞相司馬炎奪位,滅了蜀、吳國。 

  在《三國演義》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赤壁之戰的兩個人物,一個是黃蓋,一個是關羽。 

  黃蓋以國家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巧使苦肉計,被打得皮開肉綻,還深入敵境,詐降,使火燒赤壁圓滿成功。 

  關羽在華容道布下天網,逃竄的曹操正遇着他。曹操求關羽放他們一馬。關羽想起他原來在曹操軍中的待遇多高,而自己卻斬了曹操六員守將,曹操都沒有怪罪他。雖然現在放他們有損國家的利益,但覺得自己不能忘恩負義,於是就放了他們。 

  我看到這兒,就不由自主地想起生活中地一些事。有一次,熊老師布置作業,我很快就馬馬虎虎地完成了。做完后就東看看,西玩玩,只顧自己開心,打擾別的同學。我看了黃蓋的故事以後,就覺得我這樣做得不對,應以大局為重,不能為了自己玩而打擾別人。我一定會改正這個毛病。 

  雖然關羽不以國家為重,私放敵人是不對的。但他不忘恩負義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一年級時經常找別人借筆,別人都借我,可別人找我借時,我理也不理。結果忘恩負義沒有好下場,我當時沒有同學和我做遊戲了。我十分着急,最後還是借筆給別人,別人才和我玩的。我看了關羽的故事後,就更深刻地了解到,別人幫助了你,你一定要回報別人。 

  我喜歡《三國演義》,它不但擁有豐富的情節,還能從中明白眾多道理。它真是一本具有教育意義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