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我國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受益匪淺,它是我國古代着名作家羅貫中寫的,主要講述了三國時期,劉備、孫權、曹操三人通過努力各自創建了蜀、吳、魏三國,三分天下,從而展開了長久的紛爭。後來,由於劉備之子劉蟬整日不務正業,軟弱無能,孫權之孫孫皓大量消耗國家物資,最後都歸降於魏國的司馬炎,被晉國統一的故事。

  這本書刻畫了許多傑出的人物,如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等等。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諸葛亮了。他原本住在隆中,上知天文,下曉地理。後來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相助,諸葛亮被劉備的誠心感動,答應出山。諸葛亮出山後對劉備忠心耿耿,多次用計謀打退了魏、吳兩國的進攻,就連臨死前也用計嚇退了魏國的兵馬,他這種鞠躬盡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中也有許多情節讓我感動,當我讀到劉關張三人打敗呂布時,我為他們能打敗呂布而感到高興;當我讀到關羽被殺時,不禁為關羽感謝到難過;當我讀到張飛為了給關羽報仇卻因打了手下而被殺死時,我巴不得立即進入書中把那兩個手下打死;當我讀到劉蟬整日只知花天酒地,敵軍來到城下時,不僅沒有想到對抗,反而想投降時,我為蜀國有這樣的君主感到惋惜,又為蜀國這樣的滅亡而感到遺憾。

  讀完《三國演義》后,讓我大開眼見。諸葛亮的博學多才、足智多謀;劉備的寬厚仁愛;劉關張三人的兄弟情深都是值得我學習的。我希望我長大以後也能像書中的英雄一樣,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干出一番事業。我相信,只要我從現在開始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將來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

  六年級:陳劍東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