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就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就在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就在身邊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學校:迎春小學

  姓名:周雯菁 年級:五年級 指導教師:留新蓮

  當《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再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不禁再一次翻開那沉重的書頁。當我再一次翻到“社會”那一個篇章,我不禁再一次停住目光。它告訴了我道德在這個社會中是不可缺一的重要元素。告訴我道德就隱藏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也會顯示出自己的道德修養。它告訴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因為它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得。

  記得有一次,我要去外婆家探望外婆。在車站上車后,便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在眼睛的余光中,我隱約瞧見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身影。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拎着大包小包,被人群擠來擠去。我心想:奶奶提着那麼多東西,又上了年紀,要是司機一個剎車,奶奶站不穩,摔了怎麼辦?我剛想叫住奶奶,可話到嘴邊卻喊不出口,大概是因為怕別人說我愛出風頭吧!但看着奶奶那搖搖晃晃,隨時可能摔倒的模樣,我又鼓起勇氣,對老奶奶說:“奶奶,你坐這兒吧!”我剛要起身,奶奶拍拍我的肩膀,說:“你坐着吧,我沒事!”我連忙說:“您坐,您坐!我就要到了!”老奶奶感激地說:“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此時,我還愜意的瞟了周圍一眼……

  就在我的身邊還站着一位老爺爺,看上去身子骨挺硬朗,但一頭銀髮出賣了他。再仔細一看,發現他一手抓住吊杆,一手還死死握着拐杖呢!這下我懵了,剛才不如……我看看四周,發現爺爺旁邊的座位上有一個大姐姐,她悠閑地聽着歌,根本沒有讓座的意識。

  我此時的心裡波濤洶湧:道德、道德需要的是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努力,一同去行動,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心靈,那麼這個社會將會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道德,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