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載的道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載的道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超載的道德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劉香杉 

  在湖北某寫字樓,18人擠在一個核載13人的電梯里。物業管理人員在旁邊大喊超載,電梯也響個不停,卻是無人理睬。也許大家都認為該下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結果,電梯從一樓下墜到地下,一人嚴重昏迷。 

  設想一下,假如電梯在三樓或是更高的樓層呢?那18人肯定必死無疑。有些人愛爭分奪秒,例如在檢票口,就會爭先恐後地向前擠;在等紅綠燈時,黃燈一亮,刷地一下衝過去,很可能釀成慘劇。慢一點,等一等,讓一下,這難道不好嗎?急的是個什麼呢?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真是數不勝數,總結起來就是我們的道德嚴重超載。大家一定看見過乞丐吧。火車站口,來往人多的街道,商場門前……但很多時候,人們都是司空見慣,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這樣的冷漠不就是道德的缺憾嗎?我們捨出一點點,不會有什麼損失,可那些人得到的卻不僅僅是幾元錢哪! 

  在我們出去旅遊的時候,常會看到XXX到此一游的字樣吧,於是有的人便也學着跟風,原本美麗的景緻因此變得面目全非。謙讓,愛心,文明……這都是我們道德里的一部分,為什麼要讓它們缺失呢! 

  快讓有些人超載的道德回歸正軌吧,人人都期待啊!

您正在瀏覽: 超載的道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載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