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情感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所深深打動: 

  是愛讓原本兩個心不相連的緊緊相連在一起;是愛讓他們變得親密無間;是愛讓大自然片的平等、友愛、和平起來。老人的愛想陽光一樣溫暖,照亮了海鷗的心靈;老人的愛像柔和的小雨,滋潤着海鷗的翅膀。即使老人已經不存在了,但他的微笑也會變成溫暖的陽光,沐浴在海鷗柔軟的翅膀上。 

  海鷗是人們最熟悉的海鳥,在這篇課文里,我對 它們有了全新的認識。當讀到 “老人把餅乾丁很小心地放在湖邊的圍欄上,撮起嘴向鷗群呼喚。立刻便有一群海鷗應聲而來,幾下就掃的乾乾淨淨。老人順着欄杆邊走邊放,海鷗依他的節奏起起落落。” 我不由得想到: 不知道其中的一隻海鷗是否曾經歷過來自人類殘忍獵手的攻擊與不懷好意的接近,但至少,那些能夠在老人身邊“起起落落”的海鷗,一定還信賴人類族群的善意與美好。 

  有了這種相互信賴的愛,這種類族之間的善意,才會有這麼令人驚嘆的場面看來,人性的美不僅僅要聽憑人類自己的判定,還需要聽憑自然界與其共生的其他物類的判定才更為完整。當讀到“它們大聲鳴叫着,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一幅難忘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當老人的遺像被我們收起時,所有的海鷗都急速向遺像撲來,大聲鳴叫着,飛動的翅膀形成了一個白色的漩渦,那樣壯觀,使我們幾乎無法脫身。海鷗是那麼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多麼動人的一幕!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真摯的感情! 

  掩卷沉思,細細回味,動物,確是有情有義。 小狗,你想到過它會跑幾千 

  里去尋找主人嗎?一隻小狗,在與收養它多年的主人失去聯繫后,千里尋主, 

  那可是幾千里啊,只為了向主人真誠地表示謝意。讓我欽佩不已。 

  大千世界,動物的內心深處,原來埋藏着這樣真摯的感情,曾知曉?動物與人,人與動物,永遠是緊密相連的,只要 

  你對動物好一點,那它就一定會知恩圖報。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