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誤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誤讀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別誤讀愛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書中主角——便利貼女生盛欣儀的生活簡簡單單,家庭也幸福快樂。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癌症。這從天而降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的不斷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還是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兒童時代的我們,總在父母無微不至的愛下一點一點慢慢地成長,但有時候,媽媽的愛總會被誤解成一種甜蜜的負擔,而爸爸的愛則被誤解為一種無法承受的壓力。然而有一天,爸爸媽媽突然不會讓我們像小時候那樣隨心所欲,並且很嚴厲地要求自己,相信有些人也不能一時間接受在我們眼中猶如天翻地覆的變化,從而認為是爸爸媽媽是“老虎”。可經歷了那件事以後,我不在這麼認為。

  一天晚上,我因為嘔吐半夜三更被爸爸帶到醫院,可媽媽是怎樣都不陪着我去,這讓我認為媽媽變得冷淡。回來后,已經五點多了。我發現媽媽原來是因為要清理我嘔吐的房間好讓我入睡才不和爸爸一起帶我到醫院。此時的我恍然大悟,這才明白了媽媽的用意。

  爸爸媽媽雖然不想以前一樣讓我們那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卻和從前一樣關愛我們。其實他們對我們的愛是永恆的,永遠不會改變,只是方式不同罷了。正如書中盛欣怡的媽媽在臨終前讓她承擔了所有的家務活,讓她覺得很疲倦,可是這還不都是為了讓盛欣怡從小適應家務活,好在媽媽不在的時間學會獨立,學會照顧家人。這,難道不是一種源於媽媽為盛欣怡着想的愛嗎?

  請不要誤讀愛,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而又最無私、最永恆的!我們在懵懵懂懂的成長經歷中跌跌撞撞地走過,為的是在時光中等待最美麗的綻放。可是外面的世界遠比想象中複雜很多,我們以後會遇到什麼?我們以後會到來那裡?都是不可預知的,我們還無法應對,那麼就讓我們在爸爸媽媽的愛下積蓄更多的能量吧!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展翅高飛!

您正在瀏覽: 別誤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誤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