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過一幅漫畫,圖上畫的內容是:在一個候車站上,四個大男人死皮賴臉地站在“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后,對牌子置之不理。在欄杆外,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剛滿月的嬰兒,既膽怯又無可奈何地看着四個大男人,顯然是被擠出站台的。第一個男人挺着個大肚子,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對那母子視而不見。第二個人好像是軍人,他乾脆閉目養神,不看牌子,也不知道既然是軍人就該給別人做一個榜樣。在他身後那個人把手放進口袋,理直氣壯地站着,彷彿這個是專門為他修建的。最後一個人應該是生病了,帶着口罩,以為這樣就有理由先上車。 

  看了這幅漫畫,我有很大的感觸。其實,我們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假文盲”。在公交車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有的車子上赫然貼着一句標語:禁止在車上吸煙,可是,還是有一些人在吸煙,特別是那些一抬眼就可以看見標語的人,明明看見了標語卻心安理得的坐在那裡無動於衷。我為這些人感到悲哀,就為了自己那自私的心理而忘掉自己作人的原則?我只想問問這些“假文盲”們,你們那樣做很安心嗎?我們以後的社會上會不會有更多的“假文盲”出現嗎?我不敢想象,若干年後我們的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多些謙讓,少點自私,那麼人們就會像歌中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