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讀後感 

  《假文盲》這篇文章寫的是一人在一個母子上車處的見聞,那裡排着四個年輕力壯的大男人!第一位那氣勢,像當官的。他根本不看牌子;第二位乾脆“裝聾賣啞”,直接閉上眼睛;第三位可還戴着文化人的標誌——眼鏡;第四位帶着個口罩,連眉毛和眼睛都縮進口罩里!在他們旁邊,有塊牌子上用大大的字寫着:“母子上車處。” 

  在他們旁邊有位婦女,還抱着個孩子,她用無奈的眼神看着這四位“文盲”,懇求他們讓一讓,但是他們卻視而不見。 

  隨着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利益在人們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高,人格和道德卻越來越被人們看淡,一些人開始昧着良心做事。 記得有句話說:“不好的道德教育可以使文化深的國家的人素質變差”。我們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華夏五千年的歷史,現在,人們的經濟意識日益增強,在不知不覺中,人們開始漠視道德,不講道德的行為隨處可見。如社區里地上大片大片的垃圾,亂吐口香糖,隨地吐痰,在公共場所吸煙,上公共汽車搶上搶下等不文明行為,這些小事,讓我們在不經意間失去了道德;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讓我們的祖國在世界上失去了往昔文明古國的風采。 

  讓我們共同協起手來,從身邊小事,從現在做起,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讀後感 暫無評論